陶氏化学宣布亚太区新领导团队

发布时间:2013-07-26
陶氏化学公司正式宣布任命亚太区新的领导团队。原亚太区总裁戴培德(Pat Dawson)被任命为陶氏化学高级副总裁,负责陶氏全球环氧业务及企业项目开发。

陶氏化学公司正式宣布任命亚太区新的领导团队。原亚太区总裁戴培德(Pat Dawson)被任命为陶氏化学高级副总裁,负责陶氏全球环氧业务及企业项目开发。原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Peter Sykes)担任陶氏亚太区总裁。原亚太区负责包装和特种塑料业务的商务副总裁黄祝龄(Peter Wong)担任陶氏大中华区总裁。交接工作将于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

亚太区是陶氏全球主要的增长区域。自2008年以来,陶氏亚太区的工厂数量和员工人数都实现了翻番,销售额由2008年的62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02亿美元,占陶氏全球销售额的18%。

随着业务转型的继续深入,陶氏在亚太区的战略是加强与客户、当地政府及外部重要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关系;吸引和培养本地人才;深入主要市场;并充分发挥其强大创新实力的影响力。一年来,陶氏一直在战略性地拓展区域市场,包括在中国的成都和哈尔滨开设业务中心,在中国、越南、泰国和韩国开设新工厂。上海陶氏中心是世界先进的研发机构,这里有80多个实验室和500多名科学家,他们不仅拥有世界水平的研发专长,还与客户和高校等主要合作伙伴紧密携作,主要为亚太和全球市场开发先进的应用解决方案。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Andrew N. Liveris)表示:“陶氏亚太区通过实施业务组合战略,着力提供高附加值、创新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满足本地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从而也回报股东。我们相信,新的领导团队将继续推动这一增长战略,使陶氏业务获得更大的成功。”

戴培德已经在陶氏工作33年,自2010年起担任亚太区总裁一职。此次他将返回美国,领导陶氏环氧部门的全球业务,同时负责企业项目开发,主要关注亚洲及其他发展中市场,支持陶氏的增长性投资及全球战略。在环氧业务方面,他将向主管功能材料的陶氏执行副总裁Joe Harlan汇报;在企业项目开发方面,他将向主管原材料和功能塑料业务及亚洲和拉美区域的陶氏执行副总裁Jim Fitterling汇报。

戴培德说:“陶氏有着合适的战略,合适的业务组合,合适的人才,是我们客户的优先合作伙伴,同时也为亚太市场的发展需求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在亚太区,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和消费者规模的不断扩大,是否可以获得清洁的水源、是否能够得到安全新鲜的食品、能源问题、基础设施是否高效等,这些都成为真正的挑战,而陶氏的技术和专长可以帮助应对这些挑战。石博韬和黄祝龄两位领导都致力于推动我们的增长战略,我期待着在新的岗位上与他们和亚太区团队继续合作,也希望陶氏解决方案继续为亚太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新任的陶氏亚太区总裁,石博韬将负责寻找新的业务机会;确保陶氏亚太区组织架构的活力;并支持陶氏业务战略在整个亚太区的实施。他将向Jim Fitterling汇报。石博韬将驻上海,并在香港设第二办公室。

石博韬已经在陶氏工作了32年,2010年起担任陶氏大中华区总裁,驻上海。此前,他是陶氏汽车系统业务部门的全球总裁,驻日本东京。自2008年1月起,他还担任陶氏日本和韩国业务总裁。

谈到自己的新职务,石博韬表示:“我有幸在亚太区五个不同的国家为陶氏工作22年之久,对于进一步拓展与亚太区客户的合作,推动共同增长,我感到振奋。陶氏亚太区90%的销售额和利润来自于特种材料和高新材料业务,我们在亚太区的业务布局几年来也大大加强。我期待着与陶氏亚太区的团队合作,实现我们的承诺,最大程度地创造机遇。”

陶氏亚太区负责包装及特种塑料业务的商务副总裁黄祝龄已被任命为陶氏大中华区总裁,领导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所有业务活动。他将负责开拓业务机会、培养和发展重要的合作关系以推动业务成功、吸引和培养人才、并确保陶氏的业务战略在大中华区实施。黄祝龄将驻上海,向陶氏亚太区总裁石博韬汇报。

黄祝龄表示:“从销售额来看,大中华区是陶氏全球的第二大国际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区域。我期待着与我们这些有活力的团队一起工作,与我们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共同携手,通过更多的途径,使陶氏在大中华区成为优先的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2年,陶氏年销售额约为57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4,000名员工,在36个国家运营188家工厂,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