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效节能之家,发现材料科技之美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亮相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文章来源:山特维克 发布时间:2017-07-26
(2016年3月22日,中国上海)山特维克材料科技成功亮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在2016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展览会

(2016年3月22日,中国上海)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材料开发商和制造商,山特维克材料科技(www.smt.sandvik.com/cn)成功亮相近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即原“中国家电博览会”)。这是山特维克首次参加该展览,不同于以往强推用于制冷行业压缩机应用的阀片钢带,本次展会上我们还带来了山特维克旗下Kanthal的电阻丝产品,可应用于各类家电包括小家电、白色家电及燃气用具的发热、测量和热量控制。“节能”、“高效”是本次展上山特维克材料传递给各大终端厂商的核心信息。

在市场竞争日益严峻的今天,山特维克不只是希望能够想客户所想,而是能够做到超客户所想。因此,在本届展会上,山特维克所带来的产品系列覆盖从制“冷”行业压缩机应用的阀片钢带,到加“热”应用的电阻丝材料,这些材料可能会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家电中。

比如,明星产品阀片钢带—马氏体不锈钢Hiflex。其超高的疲劳强度、表面残余压应力以及耐高温等特性,可满足压缩机行业对阀片材料性能提出的严苛要求,帮助制造商生产体积更小、能效更高的压缩机。国内大型压缩机制造商美芝在面临日益增长的民用空调市场时,希望寻找到新的压缩机设计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率。在选择阀片材料时,美芝第一时间联系的就是山特维克。使用山特维克的阀片材料,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首先,压缩机的服役频率由120赫兹提升到180赫兹以上,相同排量的情况下,压缩机可以由此实现小型化。设想一下,如果一家压缩机厂家每年生产4500万到5000万台压缩机,尽管单台压缩机使用山特维克的阀片钢不足2g,但是针对上述应用过程,能够节省的零部件材料以及相应的能耗量,还有后续投入使用过程节约的能耗量都将非常惊人。

除了钢带产品,此次亮相展会的还有全球著名加热品牌Kanthal的电阻丝产品。其适合大多数类型的加热元件和温度调节,可用于各种家用电器,如电热水壶、电热水器、电烤箱、干衣机及燃气炉。得益于Kanthal产品的一致性及优异的物理机械性能,家电产品可以获得更长的寿命,同时客户可以取得更大的设计弹性并更可靠地实现家电功能如快速升温和温控均匀稳定等。大部分来访者表示,通过此次展会更深入地了解到原来山特维克有如此之多的产品能够被用在家电领域,足以证明这家北欧公司在材料领域的涉猎之广。

山特维克材料科技大中华区钢丝钢带产品总经理江凌女士表示:“家电行业一直是我们多年重点合作的行业,面对“创新”、“节能”、“智能”的未来家电发展趋势,山特维克正努力研发新生代材料以满足客户需求,帮助他们拥有新技术和高性能表现的产品并快速推进市场,使他们能够成功应对日益激励的市场竞争环境。除了阀片钢带材料,Kanthal的电阻丝材料在本次家博会上也吸引了大部分来访者的驻足及讨论,并多数达成展会后进一步的互动。“这使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材料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江凌女士最后补充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