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化企成河北安全文化建设示范

作者:赵晨光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9日,河北省举行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廊坊立邦涂料、邯郸黑猫炭黑、磁县鑫宝化工等8家化企,获得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图/赵晨光

据了解,此次会议表彰了40家“2016年度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其中,获表彰的8家化企为华北制药集团先泰药业公司、唐山首钢京唐西山焦化公司、廊坊立邦涂料公司、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公司、河北华丰煤化电力公司、邯郸黑猫炭黑公司、磁县鑫宝化工公司、河北旭阳焦化公司。

河北省安监局副局长武志新在会上表示,安全文化建设是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可以改变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推动安全生产向更深层次发展,向零事故、无伤亡目标迈进。

阿克苏诺贝尔装饰涂料(廊坊)有限公司代表介绍道,该企业在安全资金、设施装备保障到位的前提下,将安全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和每个员工思想中,通过建立科学化的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让企业安全文化有质感、有章可循。同时,通过培训加大安全文化在企业各个层面的穿透力,让企业各级管理者和各个岗位员工都能尽快获取到安全文化。

据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代表介绍,该企业提出以“安全意识”为首位的5项意识和“科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必备的知识、严格的管理、刚性的执行”安全管理理念,制定了52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16个车间、308个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并编制了《总经理一封安全家书》《最触动我的一件事》等安全文化读本,形成了全员重视安全、参与安全、学安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