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进展,桐昆推进PTA投资项目,2019年开工 !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9号到10号,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到浙江考察招商,与桐昆集团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对接推进在九江的投资项目。

10月9号到10号,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到浙江考察招商,与桐昆集团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对接推进在九江的投资项目。

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到浙江考察招商,与桐昆集团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前半年,九江市近日正式出台《九江市打造“5+1”千亿产业集群实施方案》,重点打造“5+1”千亿元产业集群,即“石油化工产业集群、现代纺织产业集群、电子电器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九江工业重点产业链建成价值链,形成新的增长极。

在桐昆集团,林彬杨一行与集团董事长陈士良等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涤纶纤维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现拥有总资产超过280亿元。公司计划投资80亿元在九江石化旁边建设PTA项目,利用PX为原料生产下游产品。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00多亿元,年上缴税收过10亿元。

公司计划投资80亿元在九江石化旁边建设PTA项目,利用PX为原料生产下游产品

座谈中,林彬杨就项目落户过程中遇到的码头建设、物流通道建设和大型设备进场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林彬杨指出,不论从国家的产业政策、PTA的市场需求,还是九江打造炼化一体化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看,在九江投资建设PTA项目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希望桐昆集团加快项目前期准备,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落地开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力争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上半年投产

陈士良表示,桐昆集团高度重视、十分看好九江PTA项目,将全力推进项目报批和环评能评安评,力争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上半年投产。

力争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上半年投产

在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林彬杨一行出席了公司举办的第24届国际玻纤年会,参观了总部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并就做大做强九江工厂与公司高层进行了互动交流。林彬杨指出,玻纤及复合材料契合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而中国巨石有着国际领先的玻纤大规模生产制造技术,是玻纤智能制造的典范。希望公司继续加大在九江的投资力度,不断改进工艺水平,深化精准管控,提高企业竞争力;尽快新上细纱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巨石九江公司。同时,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快建设在九江经开区投资建设的五星级酒店项目。

力争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上半年投产。

力争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开工,2021年上半年投产。

中国巨石高层表示,近年来,巨石九江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生产规模和利税总额逐年攀升,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巨石将全力支持九江公司做大做强,为九江打造千亿规模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江,市委秘书长吴照友陪同考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