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新佑能源技术年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新佑能源 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届新佑能源技术年会由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2018届新佑能源技术年会由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于2018年11月23日-25日在河北石家庄西部长青璞祯酒店盛大召开,大会邀请了几十家,共一百多位能源化工行业的领导嘉宾参会。

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以能源技术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主营方向的高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成熟优质的技术研发和工程设计团队,在业内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头雁”作用,享有很高的盛誉。尤其是聚焦能源化工行业亟需研究探讨的一些重大课题,已牵头成功举办了三届化工年会和行业论坛,为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

会议于当日上午8点30分准时开始,由新佑能源张琪先生主持本届大会。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总裁—陈金端先生作为首位重要嘉宾致辞:“尊敬的主办方上海新佑能源韩保平董事长,尊敬的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各位领导和同仁冒着初冬的寒冷,从四面八方相聚在我们美丽的西部长青璞祯酒店,在这里将召开2018年第四届新佑能源技术年会、北海市铁山港石化产业招商推介会暨能源化工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产业发展论坛,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我代表河北常青集团对各位领导及同仁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陈金端先生
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陈金端先生

陈总在会上还介绍了河北常青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史及企业基本概况。河北常青实业集团创建于1996年,目前,共有五个事业部,经营范围涉及成品油、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开发、颐养项目、煤化工、新能源太阳能光伏、典当行、投资担保等多个行业。现有干部职工4000多人,集团公司多次被河北省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曾被团中央授予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先后三次被省政府评为全省百强民营企业。并获得省级“职工信赖之家”等多项荣誉。2017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前不久,西部长青被授予“亚太旅游目的地景区”。

西部长青--璞祯酒店
西部长青--璞祯酒店

凯德尼斯公司隶属于河北常青实业集团第四事业部常恒能源,依托集团现有业务平台,2016年使用新佑能源加氢工艺技术建设了年产10万吨的煤焦油轻质化项目。去年,在此基础上由新佑能源再次进行了全线技术升级改造,建成国内首例大型沸腾装工业化装置,现年产已达到20万吨。本装置技术先进,是为适应新的经济能源形势变化和环保形势要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发展所采取的一大举措。

凯德尼斯部分现场装置图
凯德尼斯部分现场装置图

最后陈总对新佑能源及参会嘉宾表示感谢:“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新佑能源为我们增进彼此了解,沟通交流,加深感情,搭建了平台,诚邀各位今后有机会带着你们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到我们西部长青旅游渡假区做客,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

接着,新佑能源董事长韩保平先生发表大会致辞:“首先感谢陈董事长的热情洋溢的致辞,让我们领略到常青实业的热情和西部长青的魅力。非常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百忙之中能够相聚在西部长青,本届大会欢迎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加深感情。希望大家能在交流中获得灵感,获取真知,在美丽的西部长青度过愉快和富有收获的两天!”

新佑能源董事长  韩保平先生
新佑能源董事长  韩保平先生

随后,韩总结合2017年中国化石能源的消费数据,发表了题为《能源化工发展方向与技术的探讨》的主旨演讲,详细分析了国内能源与国内炼化技术现状,并提出了未来能源化工的发展方向是,炼化一体化;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煤、油和生物质(含环保循环利用)互为补充、一体化发展三个方面,能实现这三个方面,加氢技术是最优的,而加氢技术里面,目前历史阶段沸腾床加氢技术是比较适合的技术。

我司自主研发的劣质重油全返混沸腾床加氢 (EUU,Ebullated-bed Upgrading Unit) 技术和自主开发的JMHC-2608系列劣质重质油品沸腾床加氢催化剂。EUU技术具有原料适应范围广泛,反应转化率高,体积空速高、氢油比低,热能利用效率高,装置易于大型化、投资少等特点,同时实现了催化剂的在线卸出与补充,维持催化剂的平衡活性,保证装置“安、稳、长、满、优”的连续运行。采用EUU技术的项目整体投资和日常运行费用大幅减少,同时降低劣质重油加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能有效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凯德尼斯河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容磊先生。

容总对已建成的凯德尼斯原固定床加氢装置,应用EUU技术扩能改造后的20万吨劣质重油沸腾床加氢装置项目的运行做了情况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运用沸腾床反应器后对原装置的运行中得到了诸多的改善,从增大装置处理规模到扩宽加工原料范围,再到减小固定床径向温差,提高反应空速,最后介绍催化剂的在线装卸系统。还详细介绍了固定床与沸腾床技术对比参数及产品收率大大提高的现场实际数据等。

凯德尼斯河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容磊先生
凯德尼斯河北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容磊先生

新佑能源总工程师  冯光平先生
《煤焦油加氢技术及沸腾床工业化成熟应用》 新佑能源总工程师  冯光平先生

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何小龙先生
《北海市铁山港石化产业招商推介会》 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何小龙先生

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何小龙先生
《溶剂抽提FCC油浆生产高芳香性组分工艺研究》 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工程学院教授  孙昱东先生

沈阳鼓风机集团往复机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孙涛先生
《加氢装置用往复活塞式压缩机应用》 沈阳鼓风机集团往复机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孙涛先生

 赛鼎工程副总工程师  韩宝莲女士
《含酚废水利用技术介绍》 赛鼎工程副总工程师  韩宝莲女士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高级工程师  连奕新先生
《运用耦合集成理论探索煤基合成油高值精细化产业链路径》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高级工程师  连奕新先生

大连利欧华能泵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  岳维亮先生
《重油加氢进料泵及液力透平国产化-关键技术分析与解决方案及运行案例》 大连利欧华能泵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  岳维亮先生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朱文斌先生
《能源与环保》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朱文斌先生

茶歇交流

茶歇交流

茶歇交流

茶歇交流

晚宴在新佑能源韩董事长的祝酒词后进入了同欢乐的酒宴中,大家抛开一切烦恼,把酒言欢,新朋友老朋友成为一家人,交谈着各自的理想及抱负,分析着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为各自的事业相互取经。这一刻大家饮的是酒,交的是心,感谢新佑能源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所有参会嘉宾收获颇多!会议也在愉快的晚宴中圆满的结束了。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作为企业,相互有竞争,但更多的是合作共赢,相融共生。参会的有众多技术提供方、工程公司、设备供应商及能源化工领域的企业家们,凭借此次会议,大家一起研究探索当前在“能源时代”企业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起分享经验,取长补短,抱团取暖。相信,只要大家目标一致,携手奋进,克服困难和挑战,一定能够使能化产业行稳致远。实现让清洁能源惠及人类的企业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盛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