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定制化生产:精细建模与质量优化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9年8月22~23日,在《流程工业》举办的“2019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中,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的教授陈曦先生发表《高端定制化生产:精细建模与质量优化》演讲。

来自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的教授陈曦先生发表了《高端定制化生产:精细建模与质量优化》演讲。

陈曦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的教授陈曦先生

演讲内容介绍:

采用相同的原料和相近的工艺及装置,国内生产企业往往只能生产中低端的产品,并且许多产品的原料消耗和能耗水平显著高于国外企业。高端化、差异化的产品需求对生产过程的创新能力提出了重要挑战。本报告将以聚合物生产过程为例,面向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微观结构可定制、可调控为目标,探讨精细化建模与质量优化理论与方法的建立,并通过引入先进自动化方法,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演讲嘉宾介绍: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的教授陈曦先生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一等奖各一次。现担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的Associate Editor、Computers & Chemical Engineering和Processes的Editorial Board Member、过程系统工程世界大会(PSE-2018)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欧洲过程系统工程年会(ESCAPE)的科学委员会委员,AIChE的Senior Member。先后承担国家重点基金1项、面上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要研究方向是过程优化与控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