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了解当前的物料状况--电容式物位计实现物料的极限控制

作者:Sabrina Vogler, Joha 文章来源:UWT公司市场部 UWT公司生产部门 发布时间:2013-03-25

理想的人-机生产效率和有效的使用稀缺原材料是对每一个流程设备供应商和最终产品生产企业提出的要求。怎样才能保证每天能够及时了解实际的物料情况?在原材料使用方面,UWT公司能够帮助用户准确地检测原材料物位。

一谈到物理,一般人都会觉得无聊,尤其是那些不经常接触物理知识的人。但电容式检测技术却会让很多人觉得物理不是无聊的学科。电容式开关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其传感器电极对周围环境的电场变化做出反应。首先检测的是探测区域电极与地电位之间的电容量。通过金属或者非金属的物体进入探测区域接近传感器,电容量就会增大,并对振幅产生影响。这将导致后端的触发器触发,经传感器中的信号放大器放大改变了信号的初始状态。电容式传感器的开关灵敏度可以在很大的范围内调节,与介电常数(DK值)、传感器直径、材料和接近物体的质量和材料有关,同时与传感器的安装位置有关。这些数值可以利用电位器以及双列直插式开关进行调整。

UWT公司研发生产的新型Capanivo 4000型(CN型)电容式物位计适合于各种松散物料的检测,包括在高温、高压和有材料沉积的环境中使用,例如面粉、谷物、水泥、粒料或者煤炭的物位检测。这种物位计的外壳是用PA 6塑料或者铝合金材料制成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180℃。全天候防护罩能够有效地保护检测仪不受气候的影响,具有很好的防雨、防霜冻、防晒和防寒的性能。

Capanivo 4000型电容式物位计的供电电压有包括19~230V交流和19~50V直流。因此它可以对所有介电常数(DK值)大约1.5的松散物料进行检测。由于它通过了Atex易燃易爆安全防护认证和IEC的认证,因此也可以在有粉尘的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中使用。

电容式检测技术具有精确、可靠极限位置测定、不受被测材料的性质变化影响等特点。它即可用于固体介质的检测,也可用于液体介质的检测。利用有源屏蔽技术可以解决补偿应用的问题。这样也就解决了材料沉积和结块的问题,保证了极限状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Capanivo 4000型电容式物位计的优点还包括:

连接螺纹中集成有外露的接地触点。这就保证了在安装时自动地经金属容器实现接地。

可调延时电路避免了突发式的开关变换,保证了信号转换过程的平稳。

良好的结构设计使之能够很好地与各种应用场合保持匹配。CN 4000的标准型为CN 4020,传感器管加长型为CN 4030,电缆加长型为CN 4050。

使用过程中很少需要极限灵敏度调整。

UWT公司生产的仪器设备以其简单、使用寿命长而著称。这些特性也体现在CN 4000系列的仪器设备中。
制造商在广泛的使用领域中对免维修和耐腐蚀给予了三包服务的承诺。

Capanivo 4000型电容式物位计在2011年10月的Powtech博览会上首次亮相,从2012年年中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