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HART规范已获得IEC正式批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3

2008年9月19日,WirelessHART通信规范(HART7.1)正式获得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IEC)的认可,成为一种公共可用的规范(IEC/PAS 62591Ed.1)。这对于过程自动化工业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WirelessHART通信是第一个获得这一级别国际认证的工业无线通信技术。

HART通信基金会(HCF)执行总裁Ron Helson表示,“WirelessHART通信的使用和调试非常方便,它能与原有仪表和控制系统完全兼容,只要是基于HART的设备、工具、培训、应用软件和工作流程都可继续保留使用。”

WirelessHART通信标准是建立在已有的经过现场测试的国际标准上的,它们包括HART协议(IEC 61158)、 EDDL (IEC 61804-3)、IEEE 802.15.4TM无线电和跳频、扩频和网状网络技术。IEC是一家全球组织,专门审核和发布有关电器和电子等技术的国际标准。IEC标准为行业和用户提供一个框架以实现更经济的设计、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更高的互操作性,以及更高的生产和交货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