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双30万吨氯碱项目重新启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12月29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双30万吨氯碱项目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重新启动,45万吨电石项目同时开工,这标志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做强做大煤盐化工产业上迈出了重大步伐,对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双30万吨氯碱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工业结构调整项目,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和30万吨离子膜烧碱;45万吨电石项目是3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的配套工程,是国内一次上马规模最大的电石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两个项目总投资30.5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8亿元,实现利税4亿多元。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今年12月刚由原平顶山煤业集团和中国神马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注册资本116亿元。平煤神马集团将依托平顶山得天独厚的煤、盐、水等资源优势,继续大力发展煤盐化工产业,预计经过2至3年努力,形成工业盐300万吨、烧碱100万吨、联碱100万吨、PVC100万吨生产能力,努力建成全国最大的煤盐化工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