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使用添加剂 工商顺藤摸瓜查出“问题”商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0

一张看似简单的“进货单”,却暴露出好几款暗藏在销售链中的问题食品添加剂。

昨日,晋江池店工商所执法人员,从当地一个无证“泡椒鸡爪”加工窝点,发现2瓶用于增白、无标志的食品添加剂,以及一张相应的进货单。随后,晋江青阳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借此“顺藤摸瓜”,在青阳一家食品添加剂商行,查获了11瓶“凉拌增香剂”,均无QS认证标志。

日产千斤泡椒凤爪用“白清”增色

日前,一先生匿名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称,晋江市池店镇梧潭村一栋民宅内,有人无证加工“泡椒凤爪”,日产千斤,疑用添加剂,主要销往晋江池店、青阳及石狮等菜市场。

记者昨日在该民宅现场看到,房间到处是污水,地上放着许多白色塑料桶,或盛满“凤爪”,或泡着辣椒,两名妇女坐在一旁,正用剪刀给鸡爪剥皮。

附近居民介绍,该作坊一年多前开始生产,昼夜加工,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能见到他们用面包车载着制好的“泡椒凤爪”去卖。里面的工人说,他们每天能生产1000多斤“泡椒凤爪”。

昨日,晋江池店工商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正在浸泡的鸡爪150斤,1瓶滴香精、1瓶山梨酸钾和没有任何标志的食品添加剂2瓶。经营者谢某称,一瓶是叫白清,另一瓶叫辣椒精。执法人员称,所谓“白清”实为凉拌增香剂,可用于鸡爪的增白。

一张“进货单”牵出“问题”商行

在上述执法现场,工商人员还发现“晋江兴龙食品添加剂商行的收款收据”一张。

晋江青阳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接报后,随即赶到收据所提到的这家食品商行,搜出没有QS认证标志的凉拌增香剂11瓶,及1瓶过期的鲍鱼素“典味”。

商行老板黄某起初辩称,这些添加剂并没有摆出来卖,直到看见上述谢某的“进货单”后,黄某才改称:“这些白清,是赠送给买家的。买家买多了,才会赠送。”

昨日,因谢某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及其他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据开出《责令停止经营活动通知书》,对其无证“泡椒鸡爪”加工窝点取缔。黄某的商行因销售问题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近日将依照相关法规给予处罚。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