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的计量检定服务

作者:Thomas Stumpf 文章来源:Jumo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3


提供全套的现场计量检定服务,保障了温度检测系统的工作可靠性

生产企业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生产过程安全和产品质量。在大多数情况下,只对温度检测中的检测仪器进行计量检定是不够的。由技术服务商提供的现场标定有哪些好处?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打开真空瓶时发出“咔嗒”的一声响说明真空瓶中的果酱、牛奶、腌制的黄瓜或者婴儿食品是完好、新鲜的。这种真空瓶的瓶盖用白口铁皮制成,并由真空旋盖机挤压出螺纹。这种瓶盖能够在食品和饮料生产领域中使用,而且也只能在这些领域中使用,为了保证瓶盖的质量,必须要在真空状态下制成。同时也能够与其他材料相互结合,构成不同的包装规格。生产这种瓶盖的原始材料是金属铁板,可以喷涂任意颜色的油漆,可以印制照片图案,使被包装产品有更好的外观,同时使产品信息更加清晰可见。

高标准的计量检定

在保障真空密封质量时,生产设备中温度检测系统的计量检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食品生产企业需要贯彻执行相关检测器具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例如ISO9001:2000,ISO10012-1或QS9000。但即使选择的检测器在规定的公差范围内可以使用,也不能说明在整个使用过程中有完全一致的检测结果。外部的影响因素,使用条件或者不正确的使用方法等都会导致检测结果的变化,而识别这种变化的只有计量检定,它可以保证检测器具在整个使用过程中检测值都在规定的公差范围之内,并及时发现不准确的检测值。

在温度传感器的计量检定时,要用高精确度的标准件对温度传感器进行一次或者多次的检测值对比。对比得出的差异或者结果要记入计量检定报告中,同时记录好所使用的计量检定方法、所使用的参考物和计量检定的边界条件。但在许多情况下仅对温度传感器本身进行计量检定是不够的,因为温度的采集、显示等还涉及到一系列其他能够影响检测结果的元器件。其中包括温度传感器的电气件、变送器和数据评判电气件(例如:调节器、自动记录器和显示器)。而这些影响因素只有在现场计量检定的情况下才能被综合的考虑,并正确地给予评估,纳入到计量检定的结果之中。

封口设备生产企业中的计量检定

Jumo公司是提供计量检定技术服务的企业,他们受Crown公司的委托每年对其生产设备中的温度检测系统进行一次计量检定。Crown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真空罐头瓶盖、饮料瓶盖生产企业,位于德国的Seesen市。它有6台封盖生产设备和两台喷漆生产设备,Jumo公司需要对44个温度检测系统进行计量检定,包括温度传感器、检测数据转换器、调节器、记录器和数据显示软件。

在生产设备的高温区各有两个温度传感器,一个是Pt 100电阻式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实际温度;另一个是Fe-CuNi双金属材料的L型传感器。电阻式温度传感器经Jumo dTrans T01温度变送器与Jumo Logoscreen无纸记录仪连接。第二个检测回路经Jumo mTron温度控制器通信模件与Jumo SVS 2000可视化软件连接。

计量检定过程

在开始计量检定之前,技术服务人员首先针对要做检测的检测器具和电路进行下列工作:

外观检测:外壳、电缆、插接连接件和触点座有无损伤、裂纹和冲击变形等等;

目视检测:标签标记的完整性、可读性、显示对比度;

检查:是否有计量检定所需的技术资料(BTA,记录,维修记录等等);

然后对检测器具进行检验;

操作件功能是否正常,显示是否稳定;

注意热运行时间;

轻微损伤的修复和必要的清洁;

分选出不能继续使用或者需要维修的检测器具。

为了清晰地表明温度检测系统完成了计量检定,每一个传感器都得到一个Jumo公司的编号。计量检定时鉴定人员对检测到的数值与温度校验器的数值继续比较。用高精度的万用表对电阻值和电压值进行检测,对不间断电源(USV)的工况进行检测,最终的显示值是10次连续检测的平均值。

小结

所有的Jumo仪器都得到了现场计量检定,减轻了生产厂家的计量检定负担。可以对损坏了的记录器和调节器进行维修、配置和优化。同样也可以对显示软件的变化进行调整,得到合适的传感器。

这样做的优点是:

由Jumo公司承担了维修和计量检定的监控任务;

及时地更换易损件;

保障仪器设备在维护保养周期内最佳的可用性;

减轻了生产企业维修保养人员的工作量;

缩短了设备停机时间;

省略了检测设备的投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