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壳牌正竭力偿还伊朗10亿美元

文章来源:国际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2-03-28
荷兰皇家壳牌正竭力偿还伊朗10亿美元,即进口伊朗石油的费用.这主要由于欧盟和美国财政制裁使其几乎不可能处理支付款项.

据报道,荷兰皇家壳牌正竭力偿还伊朗10亿美元,即进口伊朗石油的费用。这主要由于欧盟和美国财政制裁使其几乎不可能处理支付款项。

据业界消息,壳牌欠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石油款项总额达10亿美元。这相当于购买800万桶伊朗原油的交易额。壳牌正竭力偿还这笔款项。但是很困难。壳牌决定依照制裁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

欧盟强硬实施财政制裁,并从1月23日下令禁运伊朗石油,但允许一些石油企业在7月1日之前,结束与伊朗现有的交易。作为伊朗第二大合作客户,壳牌与伊朗日合同量达10万桶。

壳牌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表示,公司将在数周内完成与伊朗最后的交付。美国和欧洲财政措施已生效,其旨在惩罚伊朗核计划,这使得伊朗支付和运输石油更加困难。

据悉,道达尔也受到财政制裁的影响,去年,其决定停止购买伊朗石油。道达尔还每天从德黑兰购买10万桶石油。伊朗一些大客户可能通过迪拜努尔伊斯兰银行渠道向伊朗付款。但并不清楚壳牌是否通过努尔伊斯兰银行付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