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获取重要信息

作者:Jenny Brockel,Thomas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8-22
如何控制和有效利用工程项目产生的大量数据,保证每个相关人员都能随时得到他所需要的信息?一种基于文档范围的移动式解决方案提供了随时获取重要数据的通道。

工程项目协作和虚拟项目相结合的团队将在未来的设备制造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全球化协作能够使企业更加灵活地对项目要求以及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专业人员缺乏做出反应,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讲,这种趋势将为它们提供展示产品和全面调整技术服务类型的新机遇。

数字化技术改造

数字化技术改造是有效沟通的关键,可帮助项目合作伙伴发挥最佳潜力。而这一切的基础是共同的概念结构(或称为知识组织系统)、明确定义的责任和精确定义的接口。信息按照结构化数据的形式存放在数据库,或者按照文本文件、图纸及图片等格式存储在数据库中。这里所面临的挑战是向项目合作伙伴提供他需要修改、更新的重要文件。到目前为止,这些文件都由下游的合作伙伴人工手动修订和更新,为了确保向工程技术团队连续性地提供信息,自动化的修改更新就成为最基本的要求了。

X-Visual公司开发的技术服务方案能够利用移动终端获取工程设计数据

自动化过程

为了实现数据提供过程的自动化,必须对数据和应用进行编排。数据编排的任务是:阅读不同数据源发送来的数据,为不同的目标群和不同的应用,例如网络、移动终端或文档等做好准备。为自动化过程提供来自不同数据源和不同格式的数据,信息数据技术服务是一个从不同CAD、CAE系统,ERP系统或者其他外部数据源连续提供数据检索的重要工具。

实际案例

设备制造商Dürr系统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涂装线生产厂之一,其在全球工程技术领域中施行了一系列创新,以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迄今为止,设备运营商得到的设备技术文件都是纸质的或者PDF格式的。在Dürr公司开始Eco Docu项目后,用户就有了利用移动终端通过现代化的软件工具获取设备数据的通道。Eco Docu的基本功能就是为移动应用准备好所有的工程数据,包括设计图和工艺方案的转换。

在合作项目的框架里,X-Visual公司提供了一个服务器组件,用于将工艺文件转换成独立于系统平台的图形文件格式,并以数据组件的形式输送。在这些图形格式的文件中,所谓的“热点”是服务器计算的重点,这些热点被定义为“有源区域”,在整个设备中挥发着重要的作用、清楚明确地指出了设备部件和数据的归属。X-Visual公司将这些工艺文件与SA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的组件数据实现同步。来自SAP系统的生产厂家信息与设备安装调试的信息都从转换后的工艺文件中发送出去。

另外,用户可以利用这一系统查阅所有的设备调整参数或者使用操作说明书。通过对某零部件的二维码扫描,用户可以获得所有的相关信息和文件资料。以前,工程师要看到这些资料,需要回到办公室,而移动解决方案的使用,技术人员可以在现场直接查阅所需信息了。文件处理过程统一的决定性优点在于:无需用户干预就能自动完成不同系统产生的数据、信息和文件的转换。

Dürr系统公司工程设计部门设计的典型涂装生产线

成功的关键因素

项目成功的关键就是对工程质量的要求提高,不断提高的细节增加了工程设计的成本和工作量,而文件记录的自动检索和最新减少了时间耗费。总之,宝贵的时间被节约出来,工程设计的后续工作,例如文件记录、设备调试、配件销售和技术服务等都从中受益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