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乙烯炼化一体化年内投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中国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工程大型关键设备安装已接近尾声。按照项目总体建设进度要求,全部工程将于今年9月建成并投产。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需要安装160余套大型关键设备,其中最大的超过1300t。这些设备大部分是在消化吸收当今国际乙烯炼油领域最先进的工艺技术,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初步统计,乙烯工程的国产化率达到78%以上,炼油工程的国产化率超过90%。

项目建成后,天津石化年产乙烯总规模将达到120万t,炼油能力将达到1250万t,每年可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的石油、石化和化纤产品1200万t。预计年增销售收入400多亿元,带动下游产业及配套工程投资约1000亿元。

专家分析,未来天津将充分利用百万吨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的基础原料,大力发展聚烯烃塑料、聚酯化纤轻纺、炭黑轮胎合成橡胶和精细化工,带动天津传统工业的结构升级,并形成对天津及周边地区较强的产业带动和聚集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