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技术名企风采:西门子工业解决方案集团

发布时间:2010-11-19


沈墨飞,西门子工业系统及技术服务集团水处理技术部总经理

2004年西门子正式进军中国水市场,这比起已进入中国水市场十余年的众多跨国企业似乎晚了一步。但仔细分析西门子水处理技术部的发展历程后你会发现,西门子2004在中国市场涉水并不意味着刚刚起步,这对西门子来说是一场接力赛,在积蓄了足够的力量之后,西门子正在以更稳健的步伐,更快的速度前进。

2004年,西门子正式收购了设在法国巴黎的母公司Veolia Environnement(威立雅环境)手中的US Filter(美净集团),并组建了水处理技术部;2006年8月,正式完成对美净公司的整合。这一项涉及金额高达9.93亿美元的收购为西门子成为水处理市场的领导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6年9月,西门子收购北京赛恩斯特水技术有限公司(CNC)70%的股份,到2008年西门子完成了对于北京赛恩斯特水技术有限公司(CNC)股份的100%收购。到目前为止,水处理技术部在中国市场设有北京、天津、上海三个办公中心。其北京总部主要为市政领域和重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水及污水处理的解决方案;西门子天津水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为市政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业务内容主要为销售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的生产制造;上海的团队主要负责工艺用水解决方案的工程设计及销售,面向半导体、医药与食品饮料行业。

四大优势

首先,西门子水处理的产品线非常全面。涉及市政与工业水处理的各个环节,在取水、水的生化处理,脱水,污水深度处理回用,海水淡化,污泥干化等方面都有西门子的优秀产品,如Memcor膜、Forty-X盘片过滤器以及BIONUTRE工艺和Wallace & Tiernan消毒产品等。

第二,本地化团队可以针对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提供解决方案,包括为客户提供咨询、设计、安装以及服务。西门子本土的工程经验也很丰富,在饮用水升级改造,城市污水的升级改造,海水淡化,污泥处理等方面,在国内已有许多出色的业绩。

第三,强大的一体化优势也是西门子开展水处理业务的助力点。由于西门子涉足的业务领域众多,这无疑为西门子进一步拓展中国水处理业务赢得先机。

最后则是品牌优势。西门子是尽人皆知的著名品牌,在用户心中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因此在推广西门子水处理业务方面已经占有先天优势。

面对2009年的中国水市场,西门子还将不断为中国水处理所需要的领域引进新的产品与技术应用,同时也更要加强团队本土化的建设,另外还将开辟出新的市场领域,比如将要在2009年开辟的移动式水处理设备的市场,同时加强污泥处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未来西门子将不断努力完善自己,更好地为中国水处理市场服务。尽管目前的经济形势不景气,但其水处理业务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前景,西门子水处理技术部凭借其已有的解决方案和遍布全球的客户资源做好了充分准备,因而对于未来中国水市场充满信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