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表水整体水质优良

发布时间:2011-01-10

记者1月9日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十一五”期间,广西在经济增长的同时,环境质量也明显得到提升。

与2005年相比,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10年各项指标明显向好,二氧化硫年平均浓度由0.045毫克/立方米下降到0.036 毫克/立方米,空气综合污染指数由1.70下降到1.45;年平均酸雨频率由39.9%下降到25.5%,降水酸度pH值由4.94上升到5.2。14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以上的天数均超过300天,平均353天以上。

在水环境方面,2006年~2010年,广西地表水整体水质优良,32条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为86.2%~96.8%。14个设区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8.8%。近岸海域海水83.3%的监测站位水质达一类、二类水质,海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89.6%。

区域环境质量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北部湾经济区。北部湾经济区的四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二级水平,地表水环境除北仑河、防城江全年水质保持在Ⅲ类标准外,其他河流水质均为“良”。南宁市大气环境质量良好,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2010年1~10月,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01%,空气质量优良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三。

广西工业城市柳州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继续保持国家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部分河段达到二类水质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