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效、环保的水处理解决方案

作者:吕东明 刘宝刚 文章来源:加拿大特洁安技术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4

紫外作为一种不会对水质产生副作用的新型消毒处理工艺,不仅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生命科学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可用于这一领域中水的消毒,TOC降解,分解臭氧以及脱氯等。

UV技术作用原理

紫外线是电磁波谱的一部分,可分为四个不同波段,UVA(400~315nm), UVB(315~280nm), UVC(280~200nm)和真空紫外线(200~100nm),具备杀菌能力的波段为200~300nm紫外波段。

紫外水处理技术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到水中,因此,不会产生消毒副产物,不会改变水的颜色、味道、气味。该技术的作用原理是将紫外光能辐射到水中,改变水中微生物的DNA结构从而达到灭活他们的目的,或者通过光化学作用降解TOC或去除臭氧。这一技术广泛应用于微电子、食品饮料、制药和生命科学、工业废水处理、电站,再生水及其他特殊应用领域。

UV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消毒

消毒是紫外技术在水处理方面最为常见的应用。合格的紫外线系统的设计应满足使用寿命一年(灯管使用寿命(EOL)),能量最小30 000μW.s/cm2(或30mJ/cm2),微生物去除率3Log(99.9%)。常见的安装位置有:注入点、冲洗点、盐溶液、后置活性碳滤芯、预膜滤、反渗透系统、后置水箱和前置糖浆槽。若安装在处理过程回路的恰当位置,如下流碳吸收床或上流反渗透装置,UV系统可以杀死渗入流中99.9%以上的细菌,大大减少微生物的数量。

去除总有机碳

在超纯水系统中,用紫外线处理来去除有机物(通常指总有机碳)。通过采用结构和尺寸相当且安装在合适位置的185nmUV系统实现对TOC的去除。

分解臭氧

臭氧通常用在水系统的预处理区,消毒过程和循环系统。在使用前,需去除残留的臭氧,以确保产品不受污染。由于紫外线技术具有非化学且快速的特点,紫外线技术成为该应用领域的首选方法。紫外技术保证可以将臭氧分解至无法检测的最低水平,从而保证了过程的完整和产品的质量。

脱氯/氯胺

在水中添加的氯和氯胺可以控制细菌水平,但氯离子含量高会破坏膜滤,影响反渗透的活性而降低膜的寿命。而常见的脱氯和氯胺方法,如活性炭或添加化学溶液,已被证实存在一些问题。加入焦亚硫酸钠是用一种化学品代替另一种化学品,同时产生其他的有机污染物;而活性炭吸附效果不是很明显,反而为微生物提供滋生环境。以上这些方法都不能达到某些对水质要求非常严格的制药行业的要求,Aquafine公司开创了紫外线灯管脱氯和氯胺的技术,可以在滤膜和反渗透补充水流中采用。Aquafine最新的产品系列——ChloRid,专门用于脱氯/氯胺设备,采用中压操作,减少了剂量,降低了成本,同时,减少了碳的排放量,保护了环境。

小结

Aquafine为众多生命科学行业客户提供完善服务已有60年。Aquafine紫外线(UV)装置安全可靠、性能稳定,因此成为WFI(注射水)和USP(美国药典)系统的首选品牌。Aquafine的低压(LP)、低压高强(LPHO)和中压系统不仅广泛用于消毒和分解臭氧领域中,还可用在去除TOC(总有机碳)和脱氯/氯胺应用领域。

总之,紫外水处理技术是一种快速、高效、性价比高,且环保的解决方案。

相关链接

Aquafine公司于1949年成立,位于南加利福尼亚州巴伦西亚,是世界公认的最大的紫外线设备制造商之一。Aquafine最尖端的设备和紫外线水处理产品满足全球不同客户对高品质工艺制水的要求,使其成为全球工业领域紫外水消毒的领导者,2005年底,Aquafine公司被加拿大特洁安技术公司 (Trojan Technologies) 收购,成为了Trojan公司的一分子,致力于Trojan公司在工业领域的紫外技术的推广和销售。目前,Trojan Technologies在中国设有办事处,以便更好地为紫外线设备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特洁安技术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且还在市政污水处理,市政自来水消毒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市政污水处理方面已经安装了超过350个的紫外技术产品,处理能力已经超过2600万t/d,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市政自来水方面,国内第一套采用紫外消毒作为主消毒工艺的大型市政自来水项目——天津泰达自来水公司三期工程,就是采用特洁安公司的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