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黑猫邯郸炭黑基地投产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03

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16万吨炭黑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中的1号、2号湿法炭黑生产线,已于5月24日正式投产。项目的投产将为黑猫股份新增湿法炭黑生产能力8万吨/年,增加年销售收入约5亿元。至此,黑猫股份的第五大炭黑基地已露雏形。

据介绍,2009年12月,黑猫股份与邯郸市鑫宝煤化工有限公司、磁县鑫盛煤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邯郸黑猫,其中黑猫股份公司持股比例为75%。邯郸黑猫承担着建设黑猫股份第五大炭黑基地、投建16万吨/年炭黑生产项目的重任。项目投资总额为6亿元,分两期建设,二期工程也将于年内建成投产。

该公司资料显示,国际上炭黑企业主要以乙烯焦油为原料,随着原油价格上涨,乙烯焦油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这些企业优势不再。黑猫股份炭黑生产以煤焦油为原料,国内煤焦油资源相对丰富,因此目前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

该公司表示,邯郸黑猫的成立,贴近原材料产地和市场,提高了公司在华北市场的占有率,同时也有助于黑猫股份降低生产成本、借助上下游企业的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黑猫股份近年来规模扩张迅速,分别在陕西、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设立子公司,占据原料产地和消费市场两大优势,形成了立足江西、布局全国的生产和销售网络。截至2010年底,公司已具有炭黑生产能力47万吨/年。2011年4月初,黑猫股份又出资4947万元现金收购了山西光大炭黑有限公司51%的股权,启动建设黑猫炭黑在全国的第6个生产基地。2011年底,黑猫炭黑的总产能将达到75万吨,“十二五”末将达到100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