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柴油调价窗口11月24日或打开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国际油价重拾升势令国内成品油价格面临调整。机构测算显示,国内汽柴油的调价窗口可能在11月24日打开,而此次调价还存在与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同时进行的可能。

截至11月14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110.745美元,基准均价每桶107.849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2.83%,较前一日涨0.63%。按照外盘11月14日现货价格递推,预计三地变化率将在11月24日满足4%的调价必要条件,意味着成品油调价窗口届时将打开。

不过,即便“窗口”打开,按照近两年来发改委的惯常做法,调价未必会马上兑现。“按照10月的下调标准来看,本次上调幅度可能在300元/吨左右,而如果推迟调价,调价幅度将大于300元/吨,且有可能伴随成品油定价制度的改革。”中宇资讯分析师申涛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