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自给率接近20年来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腾讯财经 发布时间:2012-02-08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的能源自给率正接近最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该国自1973年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的能源自给率正接近最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该国自1973年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

目前,美国的国内石油生产量已经达到近八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由于天然气产量过多,美国政府可能批准一项出口计划,而在四年之前,美国政府还警告称急需加强天然气的进口力度。全球最大甲醇生产商MethanexCorp.表示,该公司计划拆卸在智利的工厂并在路易斯安那州重新建厂,以充分利用美国本土的低价天然气。由于新的节能标准、联邦政府强制性要求使用酒精燃料、经济增速减缓等因素的影响,美国国内天然气消费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抑制。

上述因素所导致的结果就是,美国近二十年以来能源独立性不断下滑的趋势得到了遏制。根据彭博社从美国能源部获得的数据,在2011年前10个月内,美国能源自给率已经达到了81%,这将创下自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局长候选人亚当-西明斯基表示:“在过去四十年内,只有政治家及Popular Mechanics杂志的作者会谈论能源独立性的问题,而现在,这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想法。”

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美国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一大能源生产国。对于美国经济而言,这具有重大意义,美国家庭收入有望增加、就业机会及政府收入有望增长、贸易赤字将得到控制、制造业的竞争力将得到提升。另外,美国在应对中东地区动乱的问题上也将更具有灵活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