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化学描绘北美石化业务蓝图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3-02
据悉,壳牌化学公司日前预期在北美地区的石化中间体业务将出现强劲增长,公司当前正计划在美国东北部新建一套100万吨/年的乙烯裂解装置,同时还将新建下游衍生物装置.该裂解装置将加工来自于马塞勒斯页岩区的乙烷.

据悉,壳牌化学公司日前预期在北美地区的石化中间体业务将出现强劲增长,公司当前正计划在美国东北部新建一套100万吨/年的乙烯裂解装置,同时还将新建下游衍生物装置。该裂解装置将加工来自于马塞勒斯页岩区的乙烷。

壳牌化学公司负责全球中间体业务的副总裁斯文·罗亚尔日前告诉美国《化学周刊》称:“公司当前正计划充分利用北美地区天然气原料优势来发展在路易斯安娜州盖斯马的下游衍生物业务,我们已经扩大了在盖斯马的基础设施,明年我们将开始进行第一阶段的投资,以提高该生产基地的生产效率和成本竞争力。我们相信能够通过提高生产效率从现有资产获得新增产能。第二阶段投资扩能当前仍在考虑中。”

罗亚尔表示,当前北美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石化市场,而且北美石化产品有非常巨大的出口潜力,尤其是家用和个人护理产品领域。为进一步掘金该市场,壳牌将增加北美地区高纯度环氧乙烷(HPEO)和乙氧基化物产能。壳牌表示,公司当前正寻求增加向拉美和亚洲地区出口来自于北美地区的下游衍生物。壳牌公司当前在盖斯马拥有约9.15亿磅/年(41.5万吨/年)的环氧乙烷生产能力。

罗亚尔指出:“我们当前正在寻求专门从事乙氧基化物的生产商,我们将鼓励这些生产商在附近新建装置,以便我们能通过管线向他们供应HPEO。因为HPEO是一种特别容易挥发的化学品,通过铁路进行装运很困难。目前已经有一些专门从事乙氧基化物生产的公司寻求与我们合作。”壳牌同时还正在评估对乙二醇(EG)和高碳烯烃扩能的机会。

新增乙烯需求将由壳牌在美国德州鹿园和路易斯安娜州诺科的裂解装置进行供应,公司将继续投资扩大这些装置的产能,公司当前正考虑在诺科裂解装置内新增裂解炉来增加乙烯能力。

罗亚尔表示,在经历了2008-2009年的衰退期后,石化市场当前已经呈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劲反弹,增长速度远超过GDP增速。

在过去的两年中,壳牌加大了在北美地区的投资,这是因为公司看好该地区乙烯竞争优势的持续性。罗亚尔指出:“我们正在评估美国东北部马塞勒斯页岩区的一个拟建裂解装置项目,这意味着我们相信在未来至少20—25年内该地区拥有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原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