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世界各国都在加大对水资源治理及水处理领域的投入.

世界各国都在加大对水资源治理及水处理领域的投入。沙特将建立第一座服务性污水处理厂,该处理厂能够有效地做到环境保护,同时它还有能力提供廉价的电能,并且可以减少对于化学品的使用;泰国在对其2011年遭受的特大洪灾进行分析后,提出3500亿铢的全国水利资源综合治理方案。

英国遭遇最严重干旱

英国环境部2月16日称,英国目前正遭遇约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干旱。泰晤士水务公司(ThamesWater)供应约880万人的用水。该公司要求居民缩短洗澡的时间,刷牙时关闭水龙头。其他几大供水企业也表示,他们经营的水坝水位严重低于标准水平。

德国加大对约援助 注重污水处理领域

2月7日,约旦计划合作部与德国经济合作发展部举行会谈并签署援助协议。根据协议,德国将对约旦新增价值约1330万欧元的援款及技术援助,此外,双方还就增加就业培训、科研等重要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两国2011~2012年发展合作计划框架下,德国计划向约旦提供9900万欧元援助,主要用于能源、水资源以及污水处理领域

福岛核电站水管破裂8.5t放射性污水泄漏

2012月2月3日,日本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生泄漏事故,一反应堆的冷却水管破裂导致8.5t放射性核污水泄漏。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证实称,发生泄漏事故的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的4号反应堆。据悉,泄漏事故是1月31日晚间被发现的,目前泄漏已经停止。

沙特将建第一座服务性污水处理厂

据沙特《阿拉伯新闻报》2011年12月18日报道:沙特水电局最近签署了一系列总值超过5.38亿里亚尔(约合人民币9.08亿元)的合同,其中便包括建立沙特有史以来第一座服务性污水处理厂。据悉,这份总值3亿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亿元)的合同是由阿联酋的Al-Arab、德国的BWT以及澳大利亚的ILF公司共同获得的。

沙特水电局局长哈桑称:“此次计划中将建的污水处理厂有能力每日处理将近20万m3的污水,工程将于34个月内完工。”他补充道:“这座新建的污水处理厂能够有效地做到环境保护,同时它还有能力提供廉价的电能,并且可以减少对于化学品的使用。”

沙特国家水力公司实习执行官穆萨补充道:“此项工程将包括在每一座污水处理厂周边建立3座辅助工厂,第一座工厂将用于污水净化,第二座工厂将用于发电,第三座工厂将用于发掘污水中潜在的可再生能源并且减少温室效应。”

东丽获得亚洲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反渗透膜订单

东丽株式会社于2月10日宣布已经取得了新加坡Tuaspring海水淡化项目反渗透膜元件的订单。该项目位于新加坡的Tuas,产水量为318500t/d,这也使之成为亚洲除中东地区以外最大的海水淡化工厂,预计将于2013年投入运行。

东丽为新加坡主要的膜法水处理项目提供了反渗透膜产品,包括在Tuas的SingSpring海水淡化工厂、樟宜的中水回用工厂。在新加坡,东丽反渗透膜的市场份额已达到了60%,Tuas II期项目的订单使东丽的反渗透膜在新加坡的市场份额会攀升至70%。

蓝星东丽作为东丽与蓝星的合资公司,引进东丽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的膜技术,与蓝星丰富的水处理事业经验相融合,建成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制膜卷膜生产线,在中国积极开展水处理业务,已经取得河北曹妃甸海水淡化等大项目的订单。

3500亿铢 泰国巨资治水

据泰国《世界日报》1月7日报道,泰国水利资源策略委员会委员阿农表示,英拉总理批准总金额3500亿铢的治水计划。这份计划中将使用3000亿铢用于治理北部、中部和曼谷地区的水利资源,其余地区的17个流域将使用500亿铢。

这次水利资源策略委员会提出的全国水利资源综合治理方案,主要是针对2011年泰国发生的特大洪灾进行分析后提出的。计划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建猴腮工程、大中型蓄水工程以及200万莱的泄洪区。至于每年都会对湄南河造成影响的水系,水利资源政策委员会建议修建大型水坝或者水库。

此外,水利资源策略委员会还建议提高目前泰国灾难预警的能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