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将废气作为化工园区整治重点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5-22
据江苏省环保厅5月17日发布的信息,该省日前召开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将重点对易排恶臭、刺激性气体的工业园区特别是化工园区组织排查,采取一厂一策的办法,列出整治清单,安装监测报警装置,防止废气扰民.

据江苏省环保厅5月17日发布的信息,该省日前召开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将重点对易排恶臭、刺激性气体的工业园区特别是化工园区组织排查,采取一厂一策的办法,列出整治清单,安装监测报警装置,防止废气扰民。

江苏省目前共有省批化工(或含化工定位)工业园区57个,此外还有大量市县审批或未经审批的化工园区、集中区、片区等。针对目前化工园区废气治理现状,该省制定了《江苏省化工园区废气整治试点工作方案》,将用4年时间对全省化工园区的企业废气排放及治理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整治,并建立相应的长效监控措施。今年将选择1-2个典型化工园区进行试点,探索建立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与管理模式,评估现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技术,分析其存在问题,提出不同类型挥发性有机物管理控制标准建议,为该省全面开展化工园区废气整治及验收做好基础工作。同时,该省还将对重点园区开展大气环境挥发性有机物调查性监测,掌握大气环境中挥发性有机物浓度水平、季节变化及区域分布特征,参照欧美国家及世界银行现行排放标准,制定全省化工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