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LNG装备国产化项目开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24
国家能源局牵头组织实施的中国石油山东泰安60万t/a LNG(液化天然气)装备国产化项目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山脚下隆重举行.

2012年4月25日,国家能源局牵头组织实施的中国石油山东泰安60万t/a LNG(液化天然气)装备国产化项目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山脚下隆重举行。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单套液化生产能力最大的天然气液化项目,也是目前中国石油正式开工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的LNG工厂项目,标志着中国石油在天然气液化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这个项目位于山东省泰安市范镇工业园区,计划在2013年年底建成具备投产条件,建成后天然气日处理能力达到260万m3,可为周边地区提供60万t/a LNG能源。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介绍,LNG作为天然气调峰的重要手段,将迎来产业大发展。作为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大型天然气液化装备技术实现国产化的依托工程,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加快推进我国大型LNG技术装备国产化的一个重要节点。作为国内首个利用自主技术、国内设备和规模最大的天然气液化装置,完全实现大型天然气液化工艺、核心技术和主要设备国产化,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升民族装备制造工艺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