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增幅降缓至3年最低,油价承压走软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7月13日)午盘走低,因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速降至3年来最低,令市场愈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恐将损及燃料需求.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7月13日)午盘走低,因中国第二季经济增速降至3年来最低,令市场愈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恐将损及燃料需求。

Nymex 8月合约跌0.21美元,至85.87美元。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跌0.37美元,至100.70美元/桶。

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7.6%,为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凸显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困难。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低于第一季度的8.1%,但与市场主流预期相符。

悉尼大宗商品研究公司Barratt Bulletin执行长Jonathan Barratt表示,"中国数据放缓程度不是太大,油市似乎对此感到宽慰,较弱的预期已基本被市场所消化,"投资者将关注欧美即将公布的更多数据,以了解美国经济形势。

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一季度有所提高,暗示经济大幅下滑的情况已有所遏制,有利于经济回升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加。但受制于国内外需求仍然不振,日后经济即便回升也会较为缓慢。

市场投资者目前已经越来越倾向于认为中国政府会很快采取措施来提振其经济增速,这对于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市场的信心前景将是利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内并公布,中国6月原油加工量为3598万吨,同比下滑0.6%,1-6月原油加工量为22892万吨,同比增长1.7%。这一数据创2001年以来新低。而且这一数据与原油进口量存在较大的差距,前不久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中国进口原油217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25%。1-6月累计进口14007万吨,同比增长11%。

另外,2012年1-5月份中国原油产量为8490.76万吨,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滑0.98%。原油加工数据与进口量及产量不相符,这说明中国正加大原油战略储备力度,据消息透露,中国正在进行第二批国家原油战略储备,第三轮也在规划建设了。

北京时间13:33,Nymex 8月原油期货报86.03美元/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