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万华工业园建设加速推进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8-08
由南向北深入施工场地,二期环氧丙烷项目土地平整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从大季家街道办事处向北望去,平坦开阔的土地上,大大小小的桩基、高高的脚手架巍然耸立,满载各种建筑材料的卡车往来穿梭,不远处的海中浪推着浪,浪牵着浪,正跳跃着,翻滚着,不时掀起一层层惊涛,这里,就是烟台万华工业园建设工地。

由南向北深入施工场地,二期环氧丙烷项目土地平整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项目场地平整已完成90%,下半年主要进行桩基施工和基础施工作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进度,场地上近10台挖掘机同时作业,“项目建设分秒必争,2月份,这批用地指标得到省政府批复后,我区立即组织场平施工,1800多亩新征土地的场平近期即可完成,进入强夯施工。”项目办工作人员补充说道,年底,该项目将完成新征地区域地下管道施工,全年实现投资18亿元。

与这里火热的建设场景相比,异氰酸酯(MDI)一体化项目建设场地也是人声鼎沸。硝苯、气化、MDI等建筑装置土建施工已全面展开,目前已累计开工主项工程30个。此外,一期MDI雨污水管线施工已基本完成,包装楼和安全培训楼建设4月份已完工投用。“计划四季度完成主装置的土建施工,并开始钢结构施工及大件设备安装。”项目负责人表示,施工队伍、机器设备已到达现场,万华工业园建设可以说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万华工业园按照大型化、集约化、一体化模式建设,将被打造成集石化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于一体的“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投产以后,产值将达千亿元以上。届时,万华有望进入全球500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