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炭黑生产线投产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9-20
近日,总投资达10.8亿元的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年产20万t的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近日,总投资达10.8亿元的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年产20万t的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唐山黑猫采用的新工艺炭黑生产是利用煤焦油用作炭黑生产基本原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气全部用于发电,不但可供公司自用外,而且每年将有近9000万kW·h的电量上网外供,以缓解区域用电紧张。唐山黑猫炭黑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25.2亿元,利税5.6亿元,新增就业人数近千人。

近年来,古冶区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科学规划南部循环产业园区,此次投产的唐山黑猫炭黑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炭黑生产基地,由年产20万t炭黑、30万t炭黑油深加工、2×15MW尾气发电3个子项目组成。唐山黑猫一期年产20万t的炭黑生产线的顺利投产,使黑猫集团目前炭黑年总产量达到86万t,产销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其产品的70%以上远销东南亚及欧美等国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