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生物质制乙醇研讨会将开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首届煤/生物质制乙醇技术经济研讨会,将于2013年1月10日在上海召开.

首届煤/生物质制乙醇技术经济研讨会,将于2013年1月10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将以“技术突破与乙醇工业变革机遇”为主题,探讨全球与中国燃料乙醇发展趋势,“十二五”中国非粮乙醇政策前景,工业乙醇与车用燃料乙醇市场展望,不同原料路线乙醇的竞争力比较,煤、合成气、纤维素制乙醇技术进展与项目规划,车用燃料乙醇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等。

乙醇车用燃料在美国和巴西已经成功应用,中国的数个省份也正在使用E10乙醇汽油。据了解,目前中国工业用乙醇的年需求量约为300万吨,预计年增长率在8%~10%;车用燃料乙醇的市场空间更大,预计2015年我国汽油消费量将达1亿吨左右,按照通常使用的E10标准计算,如果一半采用乙醇汽油,届时对燃料乙醇的需求量将达500万吨。新型非粮乙醇技术,包括醋酸(醋酸酯)加氢制乙醇、合成气制乙醇、纤维素制乙醇等将为乙醇行业带来变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