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同心协力推进水资源保护治理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8-07
6日,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专题会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昆明市与楚雄州共同探讨了推进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治理的对策措施。

6日,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专题会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召开,昆明市与楚雄州共同探讨了推进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治理的对策措施。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主持会议。他说,此次会议主要是对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两地一起探讨推进水资源保护治理的对策措施;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着力研究解决水源区移民搬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补助等问题;并商讨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这一战略课题,促进昆明、楚雄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水源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滇中一体化进程。

在听取了省有关厅局、昆明市、楚雄州相关部门就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田欣指出,昆明是全国14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抓好水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事关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昆明市、楚雄州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保护和治理工作,实现了向昆明提供清洁、优质、安全饮用水的目标。但受管理体制等客观因素影响,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治理工作目前仍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推进水资源的保护治理工作,他提出4点要求:一是两地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云龙水库水资源的保护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顺应民心民意,科学制定保护管理措施;三是同心协力,共同支持,推动云龙水库水资源保护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四是强化民生保障,加快水源保护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水源区社会和谐稳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