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首在伊拉克开采原油

发布时间:2013-09-10
日本资源开发巨头石油资源开发公司(JAPEX)宣布,已于8月31日开始了在伊拉克南部加拉夫油田的原油开采.这是伊拉克战争后日企在该国拥有自主开发权的油田首次生产原油,目前日产量为3.5万桶.

据报道,9月2日,日本资源开发巨头石油资源开发公司(JAPEX)宣布,已于8月31日开始了在伊拉克南部加拉夫油田的原油开采。这是伊拉克战争后日企在该国拥有自主开发权的油田首次生产原油,目前日产量为3.5万桶。

据悉,该公司计划到2017年将日产量增至23万桶,约为日本单日需求量的5%。加拉夫油田位于伊战后日本陆上自卫队驻扎的南部城市萨玛沃附近。2009年,JAPEX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联手,成为首家赢得伊拉克政府国际招标的日企。

据JAPEX介绍,开发资金中三菱商事和JAPEX等日本企业负担40%,Petronas公司负担60%。在20年的合同有效期内,他们预计该油田可生产原油约13亿桶。出售原油所得资金将用于收回投资。此外,他们还考虑对日出口部分原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