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14
据美国RAM(Researchand Markets)市场调研分析师的一项最新报告,未来几年,全球聚氨酯涂料(PU涂料)将实现快速增长.

据美国RAM(Researchand Markets)市场调研分析师的一项最新报告,未来几年,全球聚氨酯涂料(PU涂料)将实现快速增长。背诵元素周期表的学生可能又要再多记忆一个元素了。一个国际科研小组近日表示,他们利用新实验成功证实了117号元素的存在,这一成果使得该超重元素向正式加入元素周期表更近了一步。

巴斯夫考虑在美新建天然气工厂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周五表示,公司正考虑投资逾10亿欧元(13.9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个天然气工厂,以受益于当地低成本的页岩天然气。巴斯夫表示,此次投资将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单个工厂的投资。该工厂将把天然气转化成为丙烯,供应巴斯夫位于北美的业务。

俄罗斯将成为道达尔油气产量最大来源

据俄罗斯媒体莫斯科报道,法国道达尔公司的一名高管对路透社记者说,道达尔公司预计其油气产量的最大份额在2020年前来自俄罗斯。由于该公司与俄罗斯的诺瓦泰克合作以及他们在西伯利亚的巨型亚马尔LNG项目,他们预计他们在俄罗斯的产量在2020年前后比去年增加一倍,从20.7万桶油当量/日增加到40万桶油当量/日。道达尔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因此将超过其在挪威和尼日利亚的业务。

俄拟修建石油管道向印度出口原油

俄消息网报道,因乌克兰事件令俄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俄积极寻求油气出口多元化。目前俄与印度计划修建一条经中国新疆的石油管道,造价约为300亿美元,如项目得以实施,将成为全世界造价最高的一条石油管道。根据印度驻莫斯科大使馆公布数据,印自俄进口石油数量不大,2012年仅为1.76亿美元,双方贸易额为110亿美元。

未来几年聚氨酯涂料市场或实现快速增长

据美国RAM(Researchand Markets)市场调研分析师的一项最新报告,未来几年,全球聚氨酯涂料(PU涂料)将实现快速增长。

聚氨酯涂料主要包括溶剂型聚氨酯涂料,水性聚氨酯涂料,高固体聚氨酯涂料和聚氨酯粉末涂料。聚氨酯涂料的终端市场涉及汽车运输业、木材、家具、工业、建筑、纺织和电子电气业。

汽车业和造船业是聚氨酯涂料市场未来实现增长的最主要因素。围绕聚氨酯涂料所展开的各类技术研发促使聚氨酯涂料产品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其增长形式也出现“渗透性”的发展态势。在传统高端产业,聚氨酯涂料的效用性已经得到验证。

目前,亚太地区仍然是聚氨酯涂料全球消费占比最大的区域,根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亚太聚氨酯涂料消费量约占全球消费总量的一半左右。预2014~2018年亚太聚氨酯涂料市场将以8%的年复合增长率实现稳定增长。中国是全球聚氨酯涂料消费量最大的国家。

汽车业和运输业作为聚氨酯涂料最大的终端消费市场,未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5%。分析师称,由聚氨酯涂料不同的性能划分,预计未来建筑业和电子电气行业将会成为聚氨酯涂料市场增速最快的领域。

目前,全球聚氨酯涂料市场最主要的竞争者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荷兰)、PPG工业公司(美国)、宣威(美国)、axalta涂层系统(美国)和巴斯夫(德国)。

科学家确认117号元素超重元素添新成员

背诵元素周期表的学生可能又要再多记忆一个元素了。一个国际科研小组近日表示,他们利用新实验成功证实了117号元素的存在,这一成果使得该超重元素向正式加入元素周期表更近了一步。

117号元素是以俄罗斯杜布纳联合核研究所为首的一个国际团队于2010年首次成功合成的。但此后,只有2012年曾成功重复这一实验。

最新实验在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进行,欧洲、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多国研究人员参与。他们在粒子加速器中,用钙离子轰击放射性元素锫,成功生成117号元素。117号元素很快又衰变成115号元素和113号元素。

这一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物理学评论通讯》上。研究人员接下来将把成果提交给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审核,该联合会将会决定是否还需进一步验证。如果审核通过,该联合会还将决定哪个机构拥有117号元素的命名建议权。

近年来科学家合成了一系列超重元素,第114号和第116号元素已正式成为元素周期表的新成员。而成功合成117号元素,按照德国亥姆霍兹重离子研究中心科学主管霍斯特·施托克尔的评价,是“通往生产与探测位于‘稳定岛’上的超重元素的重要一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