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八连跌箭在弦上 国际油价仍未见底?

发布时间:2014-11-14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市场也寒意阵阵。11月14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市场分析均认为“八连跌”几成定局。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市场也寒意阵阵。11月14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市场分析均认为“八连跌”几成定局。而在经历了本轮长周期下跌后,国际油价或仍难见起色。   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八连跌”在即

11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这既是11月以来的第一个调价窗口,也是今年以来的第22个调价窗口。

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2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58%。根据目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情况,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于14日24时起下调,每吨下调150元左右,届时也将实现成品油价“八连跌”。

据统计,在此前的21次调价中,成品油市场共经历了11次下调、4次上调和6次搁浅。而在11次下调中,自7月21日开启的“七连跌”中,汽油累计下调1325元/吨,柴油累计下调1275元/吨。其中,7月21日调整幅度最大,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245元和235元,而9月29日调整幅度最小,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0元和95元。

七连跌后,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已经整体“破七”,大部分地区回归“六元时代”。但市场观点认为国内成品油跌势或将继续。据媒体援引卓创资讯分析师谢萌萌观点认为,在国际原油低迷的态势下,国内成品油市场短期将仍然保持低位,若无明显利好提振,不排除"九连跌"可能。

国际油价继续承压 纽约油价或跌至每桶75美元水平

在国内成品油价“跌跌不休”的背后,是国际油价的持续深跌。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1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0.38美元,12日当日,布伦特油价一度跌破每桶80美元大关,至四年来新低。而统计可见,下半年以来,纽约期货原油已经累计下跌27%,伦敦布伦特期货原油下跌幅度则达到28%。

分析认为,在供应高企和强势美元的作用下,国际油价短期难见起色。

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长期来看产能终将回落,但未来10年美国的页岩油产能仍将保持在相对平衡的较高水平。众所周知的是,引发本轮油价走低的因素之一就是美国页岩气的增产。

而市场也密切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11月27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在此轮油价大幅下挫后,欧佩克是否会下调产量上限成为这次会议的焦点。不过,科威特石油大臣10日表示,他不认为欧佩克会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减产。

此外,强势美元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出现改变,也将令油价承压。

据美银美林策略师博莱斯观点表示,由于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地缘政治恶化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油价未来的预估区间变大,预计纽约油价未来将很快下探至每桶75美元甚至更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短期能源报告也指出,近期油价大跌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偏弱导致原油需求增速放缓,利比亚等国的原油产量上升,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该机构预期明年布伦特油价的均价为83美元,该预期较之前的价格下调18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