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松散物料川流不息

作者:Tobias Hüser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4-09-01


图1 多功能的Multigon料仓系统是按照积木式原理建造起来的,可按照最简单的方法加以扩展

在能源生产中,替代燃料有着越来越重要的意义。但各种替代原材料的流动性是不同的。因此把不同替代燃料运送到燃烧设备中的任务就成为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一个由料仓技术和输送系统组成的整体成为替代燃料松散物料的重要输送工具,但现在急需的是连续性输送。

能源密集型的企业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替代燃料了。为了降低对初级能源的需求,这些企业越来越多使用污水处理后的污泥、干燥后的滤波、杂纤维(塑料碎片、纺织物碎片和碎纸)、动物饲料和生物质作为能源原材料了。同时,这些不同的替代燃料也对流程工艺技术设备,尤其是输送物料的输送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这些原材料的流动性是不同的。它们的块状大小、各种材料的混合程度和潮湿一般都不相同,或者说有着很大的差别。仅就污泥而言,它们的干燥成分(很高凝聚力的)差异可以说比(高弹性)碎塑料的差异还要大。

由于长期以来一直没有考虑这些不同替代燃料的可用性问题,松散物料输送设备的生产厂家们应集中精力解决好这些替代燃料输送设备的设计和改进,以便为用户提供有着最高使用灵活性和投资可靠性的松散物料输送设备。同时也要注意,这一设备应是封闭式的自动化设备,用最少的人员和维护保养就能可靠地使用运行。


图2 裁剪后的塑料碎片可以在没有旋转、没有振动零部件和没有压缩空气装置的Oszilomat料仓可靠地输送出来

可靠的缓冲和连续的定量

Geroldinger公司提供了成套的应对难以流动、替代的原材料的处理系统。利用多功能的Multigon料仓技术结合Oszillomat翻板输送系统就构成了一套结构紧凑的替代燃料输送设备,可以完成各种替代燃料的输送过程中的缓冲和连续性定量控制的设备和系统。这一方案以其简单的结构而征服了人心。通过其坚固的钢结构设计,使得Oszillomat刮板式输送设备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与其他类型的输送系统相比较,这一系统没有旋转的、振动的或者压缩空气输送的部件。在料仓中的输送刮板按照较低的频率往复运动,从而实现了被输送材料的随意运动。这一替代原材料输出装置结合合理的料仓结构可靠地保证了各种松散物料的流动,由于料仓中的所有替代燃料都受到刮板往复运动的作用和影响。中等硬度的结块会在装置往复运动中松散开来,分解为一个个尚未完全粉碎的小块。在坚固的焊接钢结构构架中,摆动刮板用高性能的万向节连接支撑着。这一支撑用固定的轴承座和密封件密封起来,保证不会有松散物料进入轴承,也保证了润滑剂不会进入松散物料。整个系统能够承受的压力高达140N/m2。这也就保障了能够用很高的速度输出松散物料。


图3 在Oszillomat料仓系统中的污泥

方便维护保养和维修

所有运动的机械部件都在料仓的外部,这就可以在不清空料仓的情况下对料仓的零部件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了。由于它具有很好的应急运行能力(即便是在刮板断裂时),也可以在不明显降低松散物料输送效率的情况下继续运行,从而也保证了很高的设备可用性。这一设备的研发设计者通过整体系统模块化的结构设计,使其能够针对各种不同的具体应用和安装使用地点的现场条件最佳地安装起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