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启动智能工厂建设

发布时间:2014-10-23
10月21日,金陵石化召开智能工厂建设启动会,为确立信息化中长期发展目标开拓了思路。

10月21日,金陵石化召开智能工厂建设启动会,为确立信息化中长期发展目标开拓了思路。

公司信息化与计量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智能工厂建设的初步方案,有关部门根据各自的业务需求对方案的目标、功能提出了补充建议。公司分管领导要求,今后几年,在专业化管理与信息化结合日趋紧密的形势下,做好做实信息化建设需要大量工作,目前分三步走,一是根据各业务部门的需求和目标,在一个月内完善方案;二是制定实施计划,结合明年工作计划及十三五规划,信息部门与各业务部门共同研究,按一年实、三年滚动排定;三是确定工作内容、资金预算和争取的投资渠道,积极寻求资金支持。

智能工厂建设是中石化信息化四大示范工程之一,主要体现在五项服务举措上:实现全过程优化、实现降本增效、强化精细化管理、保障长周期运行、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共涉及供应链管理、生产管控、资产管理、能源管理、HSE管理、辅助决策六个核心业务领域,为公司以竞争力提升促管理提升、打造世界领先炼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