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材料企业舞动四大产业链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2
山东新材料企业舞动四大产业链

“作为全国新材料重点地区之一,山东省在碳纤维、芳纶等先进高分子材料以及新型隔热保温材料等诸多领域技术规模居全国前列,但在其发展中也面临一系列问题,为此省政府即将出台《山东省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2014年10月16日,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产业处处长王万杰说。“到2013年底,山东省共有新材料企业722家,实现工业增加值420亿元,同比增长50%,呈现良好的发展局面。”王万杰说。

王万杰表示,目前山东已经形成以聚氨酯、碳纤维、芳纶纤维、氟硅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链条,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产业规模逐渐增大,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形成。

“目前山东省新材料园区已经发展为23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20个,共引进企业3762个,投资规模达到6000多亿元,2013年实现产值1.5万亿元,利税2080亿元,利润1110亿元。园区内很多企业的科技成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对于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王万杰说。

“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将快马加鞭,力争到2017年,新材料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500亿元,年均增长18%以上。”王万杰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