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尔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12-15
经过一年多的行业趋势政策调研、项目关键技术论证和建设资金筹备运作,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管委会副主任徐有吉等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多次协调下,在经济发展局、国土局资源局、投资促进一局等相关局室的通力配合下,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MTO)项目于7月4日正式破土动工。

经过一年多的行业趋势政策调研、项目关键技术论证和建设资金筹备运作,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管委会副主任徐有吉等管委会主要领导的多次协调下,在经济发展局、国土局资源局、投资促进一局等相关局室的通力配合下,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MTO)项目于7月4日正式破土动工。截止到目前,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土建基础、围墙、厂区道路施工已全面展开。

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是吉林经开区今年实施的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中的重中之重,也是推进吉林经开区乃至吉林市精细化工产业补齐“短板”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的弥补吉林市乙烯、丙烯等基础化工原料缺口,带动下游吉林神华集团30万吨环氧丙烷、聚源40万吨聚醚、众鑫化工和博海生化18万吨环氧乙烷项目产能释放,同时有效拉动区内杭氧气体、增益物流、沱牌农产品、化纤集团、奥克化学、怡达化工等周边企业的发展及效益增长,未来可实现产值提升211.7亿元,成为吉林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