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水务系统投入应用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1-08-11
记者8月5日从四川省双流县科技局获悉,可实现净水过程,管网输配及终端用户用水全监控的"双流县物联网智能水务示范应用项目"日前通过专家验收,并应用于该县90余万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供应.该系统在国内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完整地应用在供水管理全过程.

记者8月5日从四川省双流县科技局获悉,可实现净水过程、管网输配及终端用户用水全监控的“双流县物联网智能水务示范应用项目”日前通过专家验收,并应用于该县90余万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供应。该系统在国内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完整地应用在供水管理全过程。

作为双流县政府、用户、企业、专家联合创新,培育物联网产业新增长点的示范项目,双流物联网智能水务示范应用项目由政府部门提出智能水务示范要求,应用企业岷江水厂根据技术需求选择研发、承建单位,成都千嘉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历时半年攻关,采取技术集成、边研边建的方式完成。新系统通过利用物联网传感技术、传输技术,实现了自来水厂的净水生产过程监控,自来水在管网输配过程中的监控以及终端用户用水的监控,并建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实现了供水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由四川大学、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光电所等科研院校物联网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项目验收中提出,“该系统在国内率先将物联网技术完整地应用在供水管理的全过程,具有示范性、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