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标节能谋求转型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国家确定的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中,甘肃省共有217家企业进入行动名单,节能量达368.3万t.

国家确定的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中,甘肃省共有217家企业进入行动名单,节能量达368.3万t。其中,化工及相关企业有32家,节能量达96万t,占全省节能量的1/4以上。从某种程度上说,化工行业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完成与否,关系着甘肃省“十二五”工业企业节能任务的大局。

“十一五”期间,甘肃石油和化工企业经过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采取节能工程、清洁生产、能效对标等措施,已达到或接近产品单耗和污染排放先进水平,进一步节能的空间十分有限。

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开始以来,为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甘肃省把节能降耗作为转变工业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和突破口,建立健全了工业节能降耗工作的长效机制。

甘肃已明确提出,到2015年全省万元GDP能耗累计下降15%。全省工业节能降耗指标确定为: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16%,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全国同类地区平均水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甘肃地方政府及化工行业结合本地区企业节能量目标和各企业的具体情况,克服重重困难,打响了一场科学发展、转型跨越、节能减排的“攻坚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