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刀了!山东公布首批22个化工园区保留,附园区名单、产业规划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2-07

背景信息

作为全国化工大省之一的山东省近期动作频频,来自当地官方消息称,山东省拟规划保留化工园区155个,整顿撤销44个。

据山东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办公室称,目前山东化工园区存在的问题有:

一是数量多、类型多。全省有各类化工园区199个,有的县化工园区最多的有10个,有6个地山东级市的化工园区超过15个。

二是化工园区企业入园比率较低。目前全省各类化工园区有化工生产企业2978户,仅占全部化工企业的32.2%;如经清理确认后,入园率将更低。

三是化工园区认定缺乏科学的布局和规划依据,布局分散,发展方向不清晰,没有充分发挥功能作用。

四是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不全,普遍没有应急响应中心,安全环保风险防范体系不到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