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首条年产10万吨熔盐项目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5日,爱能森第一条年产10万吨熔盐生产线暨全球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盐智能化生产线在青海省德令哈落成投产。

青海爱能森建成全球第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元、三元、多元熔盐及高效特种熔盐商品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为全球光热发电和清洁能源提供一流的储能新材料。

熔盐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既可以大规模集中应用于光热发电储能、新能源废弃电力利用、电网调峰等领域。也可以分布式应用于智慧能源、清洁能源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热电冷联供等领域,是实现“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综合应用的核心技术,具有万亿级的市场前景。

爱能森将着眼于未来储能市场的需求,熔盐项目一期达产后,后期将规划达产30万吨,二期半成品提纯30万吨,三期成品和半成品达产70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