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亨斯迈终止200亿美元合并计划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瑞士化工巨头科莱恩(Clariant)与美国同行亨斯迈(Huntsman)周五宣布,已决定放弃两公司之间价值2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因为遭到包括Keith Meister旗下对冲基金Corvex在内的激进投资者反对。

两家在声明中表示,鉴于激进投资者White Tale Holdings不断增持Clariant股票,并反对这宗目前受到其他一些股东支持的交易。双方认为,Clariant能否达成获三分之二股东支持这项瑞士法律所规定的交易通过条件,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2017年5月21日两家公司宣布合并成立亨斯迈科莱恩,科莱恩占股52%,亨斯迈占股48%,合并宣布时企业价值共约为200亿美元。双方当时表示,合并将带来成本协同效应每年逾4亿美元,由此将创造逾35亿美元价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