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谁家储量多?产量高?卖得好?

发布时间:2019-01-07
埃克森美孚超越了产量不断下滑的委内瑞拉国油,壳牌储量和产量都有所降低,排名下降2位。2018年美国页岩油气独立生产商的页岩气和致密油产量增幅显著,有8家进入榜单,其中4家排名较去年有所上升。

美国《石油情报周刊》(PetroleumIntelligence Weekly,PIW)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石油公司排行榜,包括综合榜单、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原油和天然气产量、炼油能力以及油品销量排行榜。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这家周刊是美国能源情报集团(Energy Intelligence Group)出版的一份石油产业方面的杂志,每年发布全球50大石油公司排名,已连续发布32年。排名指标包括石油储量、天然气储量、石油产量、天然气产量、炼油能力、油品销量六项指标。

在全球最大的50家石油公司中,国家石油公司有30家,占比60%。其中美国上榜11家,俄罗斯上榜5家,中国上榜3家,加拿大上榜3家,是上榜最多的4个国家,同时也是国土面积最大的4个国家。

在综合排名榜单中,中国石油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都稳居第三名。中国石油化工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分别位于20位、32位。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原油储量:TOP10共1650.8亿吨

占据前50名公司总储量的87%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天然气储量:TOP10共102万亿立方米

占据前50名公司总储量的82%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原油产量:TOP10共20亿吨

占据前50名公司总产量的56.7%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天然气产量:TOP10共1.5万亿立方米

占据前50名公司总储量的59.7%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炼油能力排名

中石化中石油全球领跑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油品销量排名

壳牌、BP、埃克森美孚稳居前三名

全球石油大鳄亮家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