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控释肥工程中心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山东临沭召开了2012年度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

10月23日,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山东临沭召开了2012年度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中心组建期间,在缓控释肥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程化工艺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人员培训及开放服务、带动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植物油脂和水性聚合物等新型控释材料研发、60万吨/年作物专用控释肥工业化工艺设备开发、农机农艺结合的高效肥料施用技术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据介绍,三年间,中心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20项,完成11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47项,起草的《控释肥料》行业标准已颁布实施。其成果先后在山东临沂与菏泽、安徽合肥、辽宁铁岭、河南驻马店等地实现产业化,缓控释肥产品推广面积近 7000万亩,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专家建议,中心应进一步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制定缓控释肥料国际标准等方式,扩大我国缓控释肥的国际影响力。


  右图为工程技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