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实施污水处理厂的进行升级改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05

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污水处理厂9月15日透露,该厂升级日前召开了升级改造项目专题会,对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作安排进行了细化。据介绍,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是保定市“三年大变样”及“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项目。保定市发改委已于2009年8月以2009【26】号文批准项目立项,2010年1月以2010【566】号文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工程总投资为19?364.11万元,建筑面积8766m2,建设规模27万m3/d,其中银定庄污水处理厂、鲁岗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设计规模分别为(8+16)万m3/d、3万m3/d。计划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于2010年底前先将污水厂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B标准,第二步再提升至一级A标准。

此外,该工程的主要工艺为在好氧段添加填料的改良Bardenpho+过滤+消毒工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原有曝气池、鼓风机房,新建污泥回流泵房、曝气池、污水提升泵房、脱水滤液BABE池、转盘滤池、紫外消毒间、加药间、配电室及管线等。

据悉,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降低保定市城市污水对护城河、一亩泉河、府河及白洋淀流域的污染,提高该市中水利用率,改善居民生存环境,提高市民健康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