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T推出高效节能的泵站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11-24


ITT在2010中国水博览会的展台

作为一家高科技工程及制造公司,ITT的运营规模遍及世界七大洲,涉及水与流体管理、全球防卫与安全、运动与流动控制三大领域。在流体技术方面ITT以设备供应为主,同时,在水的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理方面,ITT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1995年,ITT在中国正式成立了投资公司;从1996年开始,ITT先后在中国沈阳、南京、无锡、深圳、上海以及苏州建立了工厂。至其在南京的研究开发中心成立,ITT在中国拥有约2000名员工,为用户提供高效、低碳专业化的设备产品及解决方案。

2010年11月17日,ITT公司在2010中国水博览会上推出了高效节能的泵站解决方案。作为全球领先的水/污水处理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ITT此次推出的泵站解决方案体现了优质的水泵产品与优化的流道设计之融合,ITT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兼流体技术部中国区总经理吕淑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好的产品要放到好的运行环境,才能发挥功效’,这是ITT泵站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所在。高效节能的泵站解决方案中N系列水泵产品采用新一代跳动式叶轮技术,在中国水泵行业中ITT率先采用该项技术,其产品具有抗堵塞、抗腐蚀、耐磨损和适用于各种工况条件的特性,水泵可实现持续高效运行,节约能耗和维护成本。目前,ITT的大多数中小型和大型水泵都已实现了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


ITT中印区副总裁兼流体技术中国区总经理吕淑萍

ITT优化的泵站整体设计能使水泵发挥最大的恒定效率、因此使其能耗尽可能降低。ITT根据CFD-计算机流体运动学原理,模拟并分析泵站流态,优化管道和流道设计以及泵坑布置,使泵坑入流均匀、稳定、无漩涡,泵体保持高效运行。ITT还为不久前闭幕的上海世博会提供了具备卓越的节能效果的变频供水和楼宇空调多次变频控制技术,以及为各个场馆的污水泵提供了一流的变频节能方案。以‘绿色、节能、环保’为设计宗旨的上海世博会的许多场馆如世博中心、演艺中心和法国馆等都采用了ITT提供的系列空调泵和污水排水泵。

作为刚刚上任的ITT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兼流体技术中国区总经理,吕淑萍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强调,“‘创新科技,卓越生活’是ITT不变的座右铭,在全球化经营过程中ITT的另一个核心优势是其管理体系。ITT管理体系是以愿景和价值中心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道德合规为指南针,延伸出价值中心和创造价值为中心的四大支柱,公司提出的以价值为基础的产品开发(VBPD)为解决水运送和处理过程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以价值为中心的领导力的开发(VBLD)为ITT招募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配合良好的执行体系—战略目标部署(GDP),根据运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目标,更好地服务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她补充说,“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解决,实现再度超越,ITT在管理体系家族里又增添了新的元素,即从2009年开始我们在全球投入2000万美元启动的‘卓越商务’,在全球的范围内,把客户分成不同的类别,以不同方式进行管理并提供充分支持,最终达到共赢,共同为创造美好的水世界和环境贡献力量。”

伴随着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不断壮大,ITT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在飞速增长,2009年全球销售109亿美元,其中国防业务占55%左右,其余45%来自商务领域业务,其中流体技术约30%,运动与流动控制达到15%。吕淑萍就目前ITT在中国的市场情况总结说,“ITT非常强调在新兴市场的发展,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公司占有比例为50%。2009年,ITT在全球近80%的营业额来自发达国家,只有20%来自于新兴市场。今后5年,ITT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将会占整体收入的40%。发达国家,特别是欧美,其GDP以及经济比较缓慢,在新兴市场(特别在中国和印度)其经济发展速度几乎是发达国家的4倍。这对于ITT是一个契机,我们对中国的重视和投资是有目共睹的,如刚刚成立的南京研发中心,主要是进一步实现产品本地化,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最终ITT要实现按照本地市场需求设计、研发产品。就水工业市场来说,我们主要有三大业务领域,包括市政用水/污水、工业用水/污水以及建筑用水。在工业领域,ITT锁定高端市场(如石化行业),平均市场占有率达22%;2009年,ITT在楼宇以及商用建筑领域平均市场占有率为16%;市政污水泵送及搅拌领域,我们市场占有率达到34.8%;市政供水(如河道水等)泵送与搅拌市场占有率为5%;深度处理领域,2009年ITT市场占有率为10%(所有的依据基于麦肯锡相应的调查报告,再结合ITT 2009年实际业绩分析所得)。”

“目前,建筑和市政设施的节能已经成为了中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ITT推出的高效节能泵站解决方案的目标就是为客户实现其建筑和水务项目高效节能作出贡献,从而为中国实现节能减排的总体目标而努力”,ITT中国与印度公司总裁柯博德(Mike Kuchenbrod)先生说,“同时,ITT非常关注中国(特别是农村地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并一直致力于中国水务建设事业。中国政府近期公布了‘十二五规划’,ITT将坚持不懈地为中国的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老百姓的饮用水安全尽力做出贡献。”

近年来,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成为全球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饮用水安全问题日益引起广泛关注。展会期间,ITT公司还介绍了其协助湖南长沙市政部门改善长沙市市民饮用水水质状况的项目。目前长沙市饮用水源来自湘江,而近几年湘江水质污染比较严重。为了改善现状, 长沙第四水厂Ozone项目从ITT公司采购了4台23.75Kg臭氧设备,该设备采用了臭氧加活性碳消毒工艺,经其处理的饮用水水质得以提高并达到国家最新饮水标准。这是湖南省首次采购此类臭氧设备,而ITT也成为该省目前惟一的臭氧水处理设备供应商。这四台臭氧设备日处理水量达40万t, 计划于2010年12月31日实现通水。

ITT作为行业领袖,不忘回报社会,如ITT赞助的青少年斯德哥尔摩水奖,每年会有几十万个中小学生参加这个水科技发明奖,旨在从小处理青少年在水、环境保护和低碳节能方面的意识,并且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想象力的舞台。另外一个公益活动,就是“水印计划”,过去一年里面,ITT投入了300万美元,为水资源缺乏地区的学校提供净水设备,提供干净的盥洗设备,为他们提供培训。另外就是,ITT还连续两年支持“母亲水窖”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