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01-07

近日,从淄博市淄川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0年淄川区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征收均超额完成市区计划,列全市区县之首。同时历时五个月的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于近日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2010年水资源管理部门克服金融风暴、企业关停改制、城区内封闭水源井等不利因素影响,拓宽征收渠道,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两费”征收再创新高。截至12月底,水资源费完成征收总额 1296.5万元,污水处理费完成征收总额1180万元,“两费”征收总额完成2476.5万元,均超额完成市区计划,列全市区县之首。同时,2010年水资源管理部门实行用水定额和计划管理,实行“年计划月指令”制度,在强化水资源宏观管理的基础上,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和累进加价制度,全年共有4家用水户被执行累进加价。

另外,在历时五个月的水资源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区财政局、区物价局、区水务局、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分三片对各镇、街道、开发区及用水企业进行督查。目前,全区已排查取用水户1596家,排查率100%。排查自备井数量1020 眼,有取水许可证812眼,无取水许可证208眼,已封闭自备水井82眼。为50家餐饮、洗浴等用水户统一发放“使用自来水经营公示牌”,实行亮牌经营。

淄川区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接到群众举报11起,其中电话举报10起,网上举报1起,经调查取证属实,11家企业皆属无取水许可手续擅自违法凿井取水,分别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条款,查处取缔10起,处理处罚1起,对非法凿井施工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