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轮胎技术峰会

攻克轮胎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文章来源:朗盛 发布时间:2011-06-22

上海,2011年6月21日——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将出席于6月22日至2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轮胎技术峰会,展示其高性能橡胶应用于“绿色轮胎”的专业知识。届时,来自知名企业和机构的行业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轮胎行业的现状、立法以及最新的趋势和创新技术。

朗盛高性能顺丁橡胶 (PBR)业务部将出席本次峰会,该业务部负责大中华区、日本以及韩国业务的Joo Sang Kim先生将发表题为“朗盛高性能顺丁橡胶 — 攻克轮胎行业所面临的挑战”的演讲。在演讲中,Kim先生将详细介绍应用于绿色轮胎的顶尖橡胶化学技术是如何帮助解决这一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是轮胎生产和技术研发发展最快的地区,”Kim说道,“但是,这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也面临着众多挑战,如原材料的紧缺以及客户对环保和安全要求的不断提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卓越的产品、技术和专业知识,为促进中国轮胎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合成橡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朗盛一直致力于研究、生产以及销售高性能橡胶和化学品,以提高能源效率、促进人类健康,同时丝毫不降低性能标准。

朗盛的钕系顺丁橡胶(Nd-PBR)是轮胎胶料的组成部分,在降低能耗方面优于许多其它轮胎橡胶。此外,它还能降低轮胎磨损,因而在提高汽车安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溶聚丁苯橡胶(SSBR)用于高性能轮胎的胎面胶料,可降低滚动阻力,同时改善在湿滑路面的抓地力。

“除了众多其它优势之外,采用朗盛高性能橡胶制成的环保轮胎在滚动阻力上较一般轮胎低20%,从而能够大幅减少油耗。”朗盛高性能顺丁橡胶全球市场和技术负责人 Christoph Kalla说道。

受人口流动性增强的大趋势以及消费者对于更环保、更安全的高性能轮胎的要求所驱动,朗盛高性能橡胶的需求持续增长。此外,根据欧盟的相关立法,自2012年11月起,凡在欧洲地区销售的新轮胎必须标明燃油效率、湿滑路面抓地性能以及滚动噪音,这也加快了需求的增长。

应对这一趋势,朗盛正进一步扩大其高性能橡胶产能。2011年4月,朗盛宣布,到2012年第三季度,该公司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兰治(Orange)的扩建项目将建成投产,届时可新增溶聚丁苯橡胶和钕系顺丁橡胶产能2万吨/年。与此同时,朗盛的一项去瓶颈工程也已完成,其奥兰治生产基地的钕系顺丁橡胶年产能增加了15,000公吨。这一扩能项目旨在将美国奥兰治、德国多尔马根(Dormagen)和巴西卡博(Cabo)三地的钕系顺丁橡胶年产能提高50,000公吨。德国和巴西的新增产能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全面投产。这些扩能项目还将间接提高该公司在法国杰罗姆港(Port Jérôme)的溶聚丁苯橡胶产能。今年6月,朗盛宣布选择新加坡建造其新的钕系顺丁橡胶工厂。项目投资额约为2亿欧元,工厂预计将于2015年上半年投产,年产能将达14万公吨。

溶聚丁苯橡胶和钕系顺丁橡胶均是朗盛高性能顺丁橡胶 (PBR)业务部旗下的产品。除轮胎之外,高性能顺丁橡胶还可在,例如,高冲击强度聚苯乙烯(HIPS)的生产中用于塑料改性,以便进行注塑加工。其它应用领域包括高尔夫球、鞋底、传送带和驱动带等。高性能顺丁橡胶业务部隶属于朗盛高性能聚合物板块,该板块2010 年销售额高达38亿欧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0年销售总额为7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5,500名员工,分布在30个国家的46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情况在合作结果,经济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