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工并购交易仍将活跃

发布时间:2011-08-29
最近一周,全球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令人揪心,但业内专家称,这并不会对化工并购市场的良性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最近一周,全球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令人揪心,但业内专家称,这并不会对化工并购市场的良性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普华永道的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市场总交易额同比下挫近65%,降至143亿美元;交易数量减少了15%,降至262起。该公司全球化工业务负责人特蕾西·斯托夫指出,全球化工并购交易额同比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是交易价格在10亿美元之上的大宗交易数量减少。二季度全球化工行业大宗交易数量屈指可数,但这并不意味着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活跃程度下降,目前潜在的化工并购交易仍然非常强劲。

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同意当前全球化工并购交易市场仍然强劲的观点。总部位于纽约的瓦朗斯集团(Valence Group)合伙人Telly Zachariades指出,当前市场仍有大量的并购交易正在发生,市场的基础仍然坚固。二季度全球大多数化工公司的盈利表现强劲,只有极少数化工公司下调了盈利预期。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化工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良好,而诸如回购股票这样的现金使用方式仍然有限。

斯托夫表示,当前的市场动荡与2008年金融危机的最大区别在于现如今化工公司拥有大量的现金余额。化工并购交易市场强劲主要归功于良好的资产负债情况。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化工公司积极采取诸多削减成本措施,从而令它们在当前的市况下有较大的回旋余地。总部位于纽约的PrinceRidge集团化工业务总经理哈瑞思表示,由于严格地控制了成本,化工公司当前正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只要市场出现转机,并购交易将一触即发。该集团投资银行负责人迈克·尼古拉斯(John McNicholas)认为,虽然当前股市动荡局面对并购交易市场并不有利,这主要是人们担忧经济进入二次衰退,是信心问题,实际上经济增长放缓并不意味着全球经济又一次衰退的来临。

Zachariades表示,私募股权公司也正在储备现金,一些公司近来已经筹集到了用于投资的资金,还有一些公司正在寻求出售此前收购获得的化工资产。不过,普华永道的报告显示,二季度私募股权公司并购交易活跃程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从今年一季度时占全球化工并购交易总数的24%下滑至15%。但斯托夫表示,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兴趣,而是因为并购市场竞争激烈。一些现金充裕的战略买家在完成并购交易方面比私募股权公司更具竞争优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