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石化园区南山片区 化工码头建设上足马力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6-06
作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的配套物流枢纽,富源石化仓储码头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200多名技术、施工人员就云集此地,顶着至少五六级的海风交叉作业.

阳光明媚,海风烈烈。蓝天下,安徽小伙李虎站在泉港富源石化仓储码头临时栈桥的一辆厢式货车后斗上,颇为吃力地协助一旁的起重机,将地上一块块作业平台连接器叠放到车上。“风太大了,昨天我攀爬着连接器在电焊作业时,差点被吹下海,幸好穿着救生衣……”他笑着说。

作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的配套物流枢纽,富源石化仓储码头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200多名技术、施工人员就云集此地,顶着至少五六级的海风交叉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码头已向蔚蓝的海面“伸出”一条1.6公里长的临时栈桥。走上两车道宽的临时栈桥,可看到较靠岸边的左侧海域,已打下174根桩基,它们就是拟建设的富源石化仓储码头的引桥桩基。再往前走,每隔20米,就有一辆打桩机盘踞整个栈桥面,在左侧海域进行打桩或水泥灌注作业。时值中午12时,李虎与伙伴们还在协助起重机把已完成水泥灌注的桩基上承重平台连接器卸下,装上货车,运到前方开辟另一战场。

“白天作业,晚上加班吗?”“晚上?那得(施工)到天亮了。”施工方中铁港航局杨建波说。原来,为赶在明年4月建成一个5000吨级液体化工码头和1.6公里引桥,全体技术、施工人员分三班倒,全天候作业。“除遇上七八级以上海风和雷雨天气外,我们都会坚持作业。小雨天气的话,大伙就在救生衣外加件雨衣,继续干活。”

不仅该码头争分夺秒建设,岸上不远处的南山片区,记者同样看到一辆辆打桩机、一辆辆货车在忙碌着。这方平凡的海岸滩涂,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很快将崛起一排排厂房。而该片区的供水、供气、消防特勤、污水处理、地下综合管网、公用管廊等“十大公用工程”,也正开展立项报批和勘察设计工作,供热、供电、综合办公、固废处理等项目均已启动前期工作,明年底前将建成投产。届时,南山片区将成为承接福建炼化一体化项目辐射,破解泉港石化产业延伸开发载体瓶颈的重要引擎,为泉港“二次创业”提供强劲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