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界年终盛会--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预览

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预览

作者:潘玥 发布时间:2012-10-08
2012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预览

展会日期:2012年10月29~31日
展会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中国·北京
展会规模:22000m2 参展商:450 专业观众:30000

中国水行业领军贸易展会今秋再度登场

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装备展览会——国内惟一由中国水利部发起,经商务部、科技部批准的水行业盛会将于2012年10月29~31日再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展会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膜工业协会以及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此外,展会也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国家海洋局、国家林业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与工业司、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等多个政府部门的支持。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生先生就2012年展会发展前景评价说:“去年展会在展示面积、参展商及观众数量等方面都创下新纪录。我们在面积22000m2的4个展厅中汇集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8家企业参展,邀请到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000名观众莅临。2012年预期将有450家企业参与展会,计划邀请30000名业内观众到场。受邀观众包括有来自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等中央机构的政府官员及重要人士,以及来自20多个省级机构的800余名相关工作官员。此外,设计机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工业领域、工程咨询、开发商、承建商、水务经销商、代理商,以及协会、社会团体、商会、以及媒体等都将受邀参观。”

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赞堂先生指出:“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水利保护列为重点项目,提出用于水资源投资达到每年4000亿元。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装备展览会无疑受益于此,在政府资金政策支持下为业内企业提供了大量发展机会,更令参展企业可以在展会打造的专业平台上与中央及各地方政府部门决策者深入交流。”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尤金德先生补充道:“相信2012年会有更多我们的会员企业参与展会。作为惟一得到政府认可的专业展会,这个平台将助力推动中国水行业发展,实现十二五规划中的设定目标。参展商们可以在这里与政府决策者对话,收集有价值的市场信息,与业内同行交流,结识新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巩固已有的客户关系。”

展出内容涵盖十二五规划中的八大市场

2011年是中国水利建设的重要一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给予全国水务工作高度重视。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先生指出,“十二五”期间,水利总投资将达到约1.8万亿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水利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约占20%,防洪减灾工程建设约占38%,水资源配置和城乡供水能力提高的工程建设约占35%,其他则是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水务展会,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装备展览会涵盖了与水务问题休戚相关的多个重要领域。本届展会将设立以下八大主题专区:

水务专区

膜与净水专区

水处理技术与设备专区

仪器仪表、信息化与自动化专区

泵、阀与管道专区

水资源专区

节水灌溉与防汛抗旱专区

污泥处理与处置专区

国际展团与同期活动加强推动业内交流

本届展会将迎来欧洲、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展团出席,更得到多家行业机构的鼎力支持,包括有德国工商大会(AHK)、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商会(ASME)、马拉西亚对外贸易促进机构(MATRADE)、台湾区饮用水设备工业同业公会(TDWA)等。

同时,今年展会期间将举办超过40场技术论坛与产品演示会,内容涉及水行业政策、规划、设计以及运作等。其中包括有:

第七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

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泵、阀经销商大会

水质分析技术交流会

水行业信息化与自动化控制技术研讨会

污水处理技术研讨会

膜技术应用论坛、膜技术交流会

第二届污泥处理与处置论坛

此外,大会主办方将为相关企业度身定制商贸配对洽谈会,更将首次安排场外参观活动,前往本地水处理工厂实地考察,令参观者有机会亲临了解中国水务行业的实况。

2011中国水博览会部分展商代表回顾

杭州北斗星膜制品有限公司


图1  董斌,杭州北斗星膜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杭州北斗星膜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由杭州水处理技术开发中心投资组建,专业从事卷式膜元件研发、生产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成立起一直奉行“领先科技、专业品质”的理念,依靠强大的技术专家团队、世界先进的制膜、卷膜生产线、严格的工艺控制及完善的产品检测,力求制造品质高超、性能稳定、耐久使用的膜元件,真正实现“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目标。同时,我们每年都投入巨大的研发力量,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开发新一代产品,以满足水处理行业日益发展的需要。”

北京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图2  徐平, 北京坎普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好用的膜要用好。如今膜的应用规模越来越大,范围越来越广,但是膜应用的技术却相对显得越来越匮乏,这往往成为膜应用阻力和失败的原因。实践证明真正要把膜用好,需要一个专业技术团队的支持。坎普尔公司有强大的服务队伍可以提供前期方案设计、施工设计、系统集成、自动控制设计及系统集成、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售后全过程的服务。我们为用户除了提供一个“好用”的膜硬件,同时我们也提供“用好”膜技术软件,最终实现“只要你用我的膜,我就保证你用好”的目标。”

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图3  张金强,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政事业部总经理

“纵观亚控科技的发展史是一个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的历史。自公司成立以来,从中低端产品KingView系列到中高端产品KingSCADA系列,从通用版到行业版,从数据存储平台KingHistorian到生产智能平台KingRTIP,再到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每年都有新的版本或全新产品推向市场,不断满足客户新的或更高的需求。”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图4  朱列平,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营业部技术总监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TBMC)是在膜法水处理行业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和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从事膜系列产品生产的合资公司。工厂投资9800万美元,引进国际一流技术,在中国建立反渗透全套产品的生产基地。依托曾用于世界最大废水回用、海水淡化、超纯水项目的产品技术经验,蓝星东丽致力于通过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卓越的技术服务,与客户合作共赢,为中国水资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事业做贡献。”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


图5  王大新,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主要业务范围涉及膜材料、膜组件、膜装备及相关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以清华大学的"一种聚偏氟乙烯多孔膜及其制备方法“等四项专利技术为核心,建立了热致相法制备PVDF膜产品产业化基地,并生产出具有高性能的PVDF中空纤维膜及系列化膜组件产品。凭借高强度、大通量、耐腐蚀、易清洗,以及膜组件可在更低能耗下运行的特点,赛诺膜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市政污水、工业废水的处理回用和饮用水净化等各 种水处理领域。”

德国滢格有限责任公司


图6  胡少华,德国滢格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代表处总经理

“德国滢格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格莱芬堡市,是全球领先的水净化超滤膜制造商。滢格研发和生产的超滤膜产品以独特的多孔超滤膜(Multibore)著称,广泛应用于饮用水、工艺水、污水和海水淡化等处理,为全球工业和商业领域客户提供卓越的技术和增值服务。2011年8月,滢格成为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BASF)的全资子公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